李晓霞:压力大不言而喻向李隼取经 出征前先养伤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点击数:

  7月12日消息,对于国乒奥运女将李晓霞来说,在距离动身前往英国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里,首要任务是把身体养好。


  “奥运会对每个运动员来讲都是一样的,是展现自己的最高舞台,”李晓霞说,“对我来讲,这是从小以来的梦想,现在终于实现了。但我觉得奥运会冠军还是一个理想,现在第一步实现了,怎么样在这个舞台上去发挥,去更好地完善自己、运作自己,是下一步最重要的。”


  11日国乒模拟赛女团比赛中,李晓霞和另一名奥运单打女将丁宁分别摘取女单B组和A组冠军.


  赛后被问及热身赛时,李晓霞表示在封闭训练期间练得太狠了,腿上的老伤又在作怪,所以这段时间的主要任务是先把身体养好。“对我来说这段时间恢复是比较关键的,”她说,“所以17号出发去英国之前,无论伤病也好,自身能量也好,能够控制住就好,别让自己发挥得特别好。”

 

  对于过去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李晓霞坦言是她历年来练得最好的一次。“可能对我内心来讲,奥运会确实是跟其他大赛不一样。”

 

  对于心态,李晓霞说压力大是不言而喻的,而她应对的方法是向自己的主管教练李隼汲取经验。


  “我的主管教练久经沙场,奥运会参加过几届了,给我讲了很多有关奥运会的参赛经验,包括比赛可能遇到的困难,在他身上我吸取到很多成功的经验,”她说,“奥运会的时候,有压力也好,睡不着觉也好,这些都是在我的准备范围内的,有准备就不会慌。”作为退役大满贯选手张怡宁的恩师,李隼的大赛经验连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都要仰仗几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