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期待和丁宁会师奥运决赛 不让自己遗憾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点击数:

  5月15日消息,已经确定出战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的李晓霞表示,她很期待奥运会的比赛,她会尽全力争取好成绩。

 

  在乒羽中心13日公布名单之后,李晓霞表示:“名单公布了,心里也踏实了,接下来还是要安心训练,提高自己的水平。上了赛场,每个运动员的目标都想获胜。”

 

  根据安排,李晓霞、丁宁将携手出战单打的比赛,而郭跃将参加团体的比赛:“伦敦奥运会的赛制和以往奥运会的赛制有所不同,先打单打、再打团体,这是对运动员意志、品质的考验。站到了赛场,就代表国家,我希望为国争光。”

  

  李晓霞说:“奥运会我们的主要对手不止新加坡一个,现在的新加坡队很强。冯天薇是我的好朋友,我们在同一家俱乐部效力,对彼此很了解。如果要战胜这样的对手,必须要打有准备之仗,想到可能遇到的所有问题。”

  

  与炙手可热的丁宁相比,李晓霞显得要低调一些,她表示,最现实的事情是搞好眼前的训练,针对自己的问题,不断地提高:“过程很重要,只要付出了,努力了,不要让自己有遗憾就好。”

  

  不可回避的是,李晓霞和丁宁两人会师决赛将是最佳的结果:“我倒是很希望能和队友一起在决赛中相遇,但是这只是一个愿望,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打的,我们需要心平气和地参加比赛,而不能轻视任何一个对手。奥运会的比赛不同于其它的比赛,承受的压力也不一样,还是那句话,先解决好自己的问题,再谈夺冠的目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