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自解输球原因 准备两年决赛将会主动请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点击数:

  4月1日消息,昨天晚上2012世乒赛进行了半决赛的较量,在女团的比赛中,中国女乒3-1拿下香港队,这唯一输掉的一局来自于李晓霞。赛后李晓霞表示,自己把比赛想的太简单。

 

  在说道自己失利的原因时,李晓霞表示:“今天比赛我有点太渴望打好了,因为是半决赛了,所以有点急于求成,反倒是对手打得比较果断,好多球都超出了我的想象,”

 

  “不过下来想了想,帖雅娜只有这样打才有机会去赢我,要是稳扎稳打的话,她不会有机会。所以还是觉得在我自己的准备上有些误差,对比赛想得过于简单了。”

 

  具体到比赛的技战术细节上,李晓霞认为“我在前三板没有什么优势,包括在相持中我的旋转、力量都发挥不出来,基本上要一板不是她打死我,要不就是打不上,就是这种概率,今天她打上的概率比较多一些。”

 

  除了对手的超常发挥之外,李晓霞自身准备的不足也是她首场失利的主要原因,“之前是德国男队先打了,当时观众特别多。我还是比较喜欢那种比较热烈的气氛,灯光特别亮,能够把我积极性一下子调动起来。但是我觉得今天的关键还是不在于场地观众,还是在于我的准备上,包括对对手的估计有一些误差。帖雅娜今天发挥上来讲确实超出我的想象,包括我的技战术运用也不是特别的对、不是特别的合理。”

 

  对于决赛,李晓霞表示自己将会主动请战,“准备了两年就是为了上场。我自己内心来讲也不会动摇,反而我觉得第四场打完自己完全清醒了,不应该像第二场那样去准备,就是实际超出自己想象太多。人家是卫冕冠军,我们去拼人家。她们是保冠军,我们是拼冠军,这是不一样的。另外输球对我不是坏事。奥运会之前遇到的问题我都应该去承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