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的2011:丁宁最出彩 李晓霞郭跃小枣欠稳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5日 点击数:

  12月25日消息,丁宁可以算是2011赛季中国女乒的最大亮点,在同一年中拿下世乒赛和世界杯亮相冠军,将2011年世界女子乒坛称为“丁宁年”,一点也不为过。

 

  在莫斯科世乒赛上,丁宁被安排打头阵,她在被冯天薇逆转之后,间接影响了刘诗雯的发挥,最终岛主了中国女队在莫斯科上的实力,痛失考伦比杯成为当年国际乒坛的最大新闻。世乒赛之后,丁宁逐渐成长,今年年初,她在参加的3站超级赛中就拿下了2个单打冠军,第一个领取了世乒赛入场券。整个赛季她击败了曾经的所有冤家,连女乒主帅施之皓也不得不说“未来将是丁宁时代”。

 

  莫斯科失利之后,小花刘诗雯花了很长时间才恢复自信,今年表现平淡的她她失去了世界杯单打赛、团体赛参赛资格。好在10月份的全锦赛上刘诗雯拿下了单打冠军,在之后进行的乒联总决赛上,丁宁豪夺桂冠。只要她把这种势头保持下去,去伦敦还是有希望的。

 

  另外一位中国乒乓球女队唯一拥有奥运会经历的郭跃,却状态平平,连续外战失利,而且全年无一单打金牌入账。

 

  2011赛季的李晓霞只是少了些霸气,在今年的世乒赛和世界杯以及几站公开赛上,她都闯进了单打决赛却倒在了队友拍下。不过李晓霞与郭跃的双打搭档则是战无不胜,球风厚实的她与前三板突出的郭跃合作双打,称得上珠联壁合。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