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乒乓届老顽童多 国际赛场强势外援一个不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点击数:

  12月23日消息,在浙江省,有这样一群爷爷外公年纪的人,他们活跃在乒乓球台上,还是民间赛场上的“强援”。而且还有不少年轻人慕名而来拜师,在这其中就有一个是黄广麟。

 

  现年66岁的黄广麟在杭城业余圈里响当当。最近五六年,他每年都要出国参加一项大型国际赛事——国际宿将乒乓球锦标赛,而每次都被台湾一家俱乐部邀请以强援身份参赛。

 

  在国际赛场上,黄广麟是怎样保证在强手如林中突围的呢,黄广麟说,其实步法到位更要紧,“业余选手普遍步法不太好,再加上人老腿先老,所以移动比较慢。”而黄广麟步子之快之灵活让许多年轻人都称他“跑不死”,“我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天不下雨,每天都会在家边上一所学校的操场上跑上八圈。”

 

  还有一位71岁的乒乓老汉,名叫蒋兆兆,是浙江省有名的“怪拍王”。一个月中,他几乎有一半时间赶来赶去当“强援”帮别人打比赛,不嫌累,经常还觉得在场上球打得不过瘾。如今,老蒋球技好的名声却越传越远,隔三岔五有单位和个人邀请他当“强援”打比赛,结果搞得比上班还要忙。“今年我已经拿了两个国际比赛金牌,一个全国比赛的第一名,自我感觉一年比一年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