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爬楼训练慎着点用 医学专家:小心伤到膝盖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点击数:

  12月21日消息,前段,中国乒乓球男队在京基100第75层的瑞吉酒店健身房进行体能训练,爬100层就是他们的终极方法。郝帅以28分钟成绩第一个登顶,其他人赶紧追上来。再看时间,整个过程不超过半小时。很多人对这个方法跃跃欲试,但是知名骨科医生邢医生表示这种方法普通人不要模仿,因为肯定会损伤膝关节。

 

  “爬楼梯对练体能肯定是好的,因为爬这么高的楼,对运动员无论是毅力还是耐力,都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如果长期锻炼肯定可以提升体能。”邢医生说道。

 

  主教练刘国梁说过,他们爬楼这种方式不是第一次采用了,其实爬楼一直是国家队体能训练中常用手段之一,也是运动员最害怕的训练之一,但爬楼有助运动员增加腿部训练,1层爬到100层对他们是挑战。

 

  很多普通球迷表示想尝试这种方法,邢医生话锋一转,马上提醒道:“这个方式绝对不适合普通人模仿,因为这种过量训练肯定会损伤膝关节。”

 

  “不光年纪大的人,年轻人我也不赞成用这种方法进行锻炼。”邢医生说,“锻炼本身就是为了强身健体,如果长期这么大强度地爬楼梯肯定会对膝关节造成损伤。”在医生看来,对普通的运动爱好者来说模仿冠军们的训练显然是一种误导,“因为,这本身并不是一个健康的训练方式。”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