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承办金额过大无人申请 2018参赛球队降至70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7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已经落幕,而2016世乒赛花费总金额约为2400万人民币,而这还是因为2016世乒赛参赛队伍仅为96支。巨额的承办经费吓退各国申请世乒赛举办权的的想法,据悉,2017年单项世乒赛只有德国杜塞尔多夫一个城市申办,2019年单项赛也只有匈牙利布达佩斯一家申办。而为了改变这一现象,国际乒联表示2018世乒赛团体赛参赛球队将降至70支。


  按照国际乒联的要求,举办国需要负责所有代表队的食宿。据大马媒体报道,本届世乒赛的花费约为1500万令吉(约2400万人民币),这是笔不小的开支。还好这只是一届团体赛,若赶上人数更多的单项赛,大马这一次的花费得奔着2000万令吉去了。


  巨额的花费大大打击了各协会国的申办热情。2013年有3个城市(大阪、吉隆坡和哈尔姆斯塔德)申办2016年世乒赛团体赛。或许是预料到各协会国申办热情难再持久,国际乒联当时以哈尔姆斯塔德很努力、很热情为由,直接把2018年世乒赛团体赛主办权给了它。


  那之后,世乒赛申办似乎就成了一个烫手的山芋,很多国家都不愿意接手了。2017年单项世乒赛只有德国杜塞尔多夫一个城市申办,2019年单项赛也只有匈牙利布达佩斯一家申办。


  这一情况就是要倒逼国际乒联改革。目前,世乒赛团体赛一共分为三档,每档后两名降级,前两名升级,只有第一档的24支球队有机会争冠。由于中国队太过强大,实际上有机会争夺冠军的只有3到4支队伍。长此以往,世乒赛观赏性将大打折扣。本届世乒赛,很多球队在遇到中国队时都雪藏了主力,自知夺冠无望,也没必要跟中国队拼个你死我活。


  几年前便有人建议,世乒赛不妨效仿足球世界杯,在各区打预选赛,并把第一档扩军至32支球队。这一想法目前很难行得通,国际乒联唯一自豪的就是协会国众多。不过受迫于承办国家的经济压力,国际乒联已开始尝试瘦身,两年后的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参赛队伍将降至男女各70支。


  降至70支是远远不够的,目前第二、第三组别的比赛都在临时馆里进行,媒体和球迷关注度基本为零。与其这样,还不如把两个组别合二为一,按洲划分先打预选赛,前几名再升级到争冠组。这样,二、三档球队既能得到关注,世乒赛举办国也会减轻负担,把赛事做到更好。否则,国际乒联只能守着所谓“最大单项体育组织”的美名,一步步走向没落。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