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李晓霞像2007年的我 要生二胎不让孩子进乒乓球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3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小组赛第三日,前乒乓球世界冠军张怡宁如期来到赛场,担任2016世乒赛央视直播的解说嘉宾,作为前任中国女乒一姐,张怡宁的专业程度备受肯定,而在解说之余,张怡宁也对现女乒队员的状态也有自己的看法,如伤愈复出的李晓霞,就让张怡宁回忆起了2007年陷入低潮期的自己。


李晓霞很像当年的自己


本届世乒赛,张怡宁的第一场解说就是女乒对阵西班牙队,她认真看了李晓霞的比赛。“李晓霞现在打球给我的感觉就是容易断片儿。”张怡宁评价说,李晓霞目前的境遇与2007年的自己有些类似,但当时张怡宁状态很快调整了回来。这场比赛前,张怡宁就去训练馆跟教练李隼和李晓霞见过面,三人简单聊了会儿。


“2007年我也有很长时间不在状态,花了好几个月才把新旧技术糅合到一起。”张怡宁说来马来西亚前看过一些报道,也知道李晓霞这一年多的状态并不好,“如果李晓霞的身体不出问题,能够保持系统训练的话,拿冠军是没问题的。但如果不能系统训练,始终在犹豫自己想不想参加奥运会,有这些纠结的想法,她就拿不到这个奥运冠军。”


在张怡宁看来,李晓霞需要多打比赛去找回信心,尤其是这次世乒赛团体赛,对信心恢复很重要。女乒昨晚结束了全部小组赛,5轮比赛中李晓霞上场4次,比分依次为3比2、3比2、3比0和3比0,状态慢慢打了出来。


昨晚战胜中华台北队后,李晓霞也谈到了张怡宁对自己的帮助,“可以这么说,过去几年宁姐教我的多是技术环节,现在更多的是跟我分享她的一些心得和经验。”


计划今年生二胎,不让孩子进乒乓球队


而谈到现在二胎开放政策,张怡宁是眉开眼笑,直接表示,自己要给女儿悄悄添个弟弟妹妹。“一个孩子太孤单了,至少也得有两个孩子吧。”张怡宁自己就是独生女,深知有个兄弟姐妹的重要性。


这几年,张怡宁的大部分时间在陪孩子。在很多人看来,张怡宁是一名乒乓球大满贯得主,肯定会让孩子走她的这条路。不过,张怡宁直言不会让孩子进专业队。


张怡宁跟大多数做了母亲的运动员一样,很明确地表示不希望孩子进专业队。“没想着太小就教她打球,担心她会有逆反心理。”张怡宁说只想让乒乓球成为孩子的一个兴趣,“她肯定是要会打乒乓球的,乒乓球有利于脑部开发,对视力也有好处,现在的小朋友看电脑和电视太多了。”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