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世乒赛空气干燥球速快 福原爱:争取小组第1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7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将于明日在玛拉瓦蒂体育馆正式开幕,各参赛队伍也已陆续抵达吉隆坡,经过昨日半天的适应性训练,现世界第一刘诗雯表示,2016世乒赛比赛场馆空气干燥,一致球速非常快。而日乒领队福原爱则表示,要争取拿到小组赛第一名,进决赛再战中国队。

 

  2016世乒赛原定于在吉隆坡布特拉体育馆举行,但因为马来西亚2017年要承办东南亚运动会,布特拉体育馆已经闭馆,赛事组委会不得不将2016世乒赛比赛地点临时改在雪兰莪州的莎阿南美拉华蒂体育馆。而2016世乒赛场馆首次采用了紫色的地板胶,与之前地板胶相比更加松软,将影响运动员的移动,这也是国乒需要注意的地方。


结果昨日半天的训练,国乒队员对于新场馆也有一定了解,对于这座世乒赛场馆,刘诗雯点评道:“在我看来场馆挺好打的,尽管天气有些炎热,可是空气也有些干燥,球速非常快。”


而日乒领队福原爱,曾多次在国际大赛上击败中国球员,是国乒大敌之一,而她也在今天训练之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表示自己最害怕虫子,至于到底有多害怕,福原爱笑着说道:“与中国队相比,我更怕虫子。”


时隔一年多,中国教练汤媛媛又开始执教福原爱,对于自己的恩师,福原爱也是大大点赞:“还是她比较适合我,她执教我感到特别充实,不特别累,即使累也是特别爽的累。”


汤媛媛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要为福原爱加强力量训练,身体训练也得加强很多,并调侃弟子不是天蝎座,而是“表扬座”的,以此来调侃福原爱喜欢听到表扬。对于这届世乒赛的目标,福原爱表示首先是以小组第一名出线,最大的目标是与中国队会师到决赛。


2016世乒赛28日小组赛中国队赛程


2月28日(周日) 10:00 女团第一轮(中国-匈牙利)


2月28日(周日) 13:00 男团第一轮(中国-希腊)


2月28日(周日) 16:30 女团第二轮(中国-马来西亚)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