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克特辟谣称赞扬中国队实力强劲 否定波尔球拍兴奋剂言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6日 点击数:

  2月19日,德国名将波尔曾发表言论,声称世界上80%的球员都使用经过化学物质处理的胶皮,也就是球拍兴奋剂,近日,国际乒联主席维克特公开斥责波尔造谣,称国际乒联有完整的球拍检测程序,,以确保比赛的公平与公正。


波尔日前在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指责世界上80%运动员使用经过化学物质处理的胶皮,增加击打弹性。更是公开表示,他曾经在中国打联赛的时候使用过队友的球拍,当使用与中国球员条件相同的球拍时,他感觉自己与中国队主力之间的差距并没有那么明显。“不仅仅是中国人,有些欧洲人和亚洲人也在这么做”。


维克特无法接受这位德国同胞的指责。他说:“国际乒联有完整的球拍检测程序,以确保每位运动员在同一平台竞技。蒂姆有权发表他的观点,但我相信,我们的检测程序足以遏制(运动员使用化学物质)增加(球拍)弹性。”


波尔的言论有自相矛盾之处。他说“中国队由于胶皮的原因占尽了优势”,又说“我不认为中国队的实力只是靠胶皮。他们有最好的条件,最好的教练,最充足的资金。”后半句与维克特的观点不谋而合。


维克特说:“多年来,中国选手是世界上最好的,是因为他们有非常专业的机制,运动员本身非常勤奋,还有经验丰富的教练的指导,同时注重挖掘后备人才。正是上述原因,中国队就像蒂娜·特纳(生于上世纪三十年代美国摇滚女歌手)所唱的,‘就是最好’。”


虽然近年来国际乒联屡出新规,希望能够撼动中国乒坛霸主地位,但是却始终没能见效,中国队的强劲和应变能力,可见一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