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凤岩:张继科自信心很强大 丁宁经受住了考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点击数:

  4月5日消息,3日中国乒乓球队从德国世乒赛凯旋而归,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这是伦敦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比赛,在这么紧张的氛围中,我们的队员顶住了,经受住了锻炼,技战术发挥非常好,整个团队非常有信心。”

 

  “当然,从比赛中可以看出,依然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的实力并没有百分百地发挥,但是在如此紧张的情况下,任何人都不可能不打折扣。”刘凤岩说,“在困难情况下能够挺过来,就是进步。尤其是女队,过去有失败的阴影,这次在决赛中面对老对手,对每个人都是考验。当然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在提高信心的基础上也要看到问题,并在接下来的针对性训练中加以解决。”

 

  在这次的团体赛中,刘凤岩指出张继科和丁宁的出色表现。“团体决赛中第一场往往是最关键的,让他们两个年轻运动员第一个出场,也是教练组对他们的信任。尤其是丁宁,上一次在莫斯科世乒赛就输了决赛第一场,而这次却顶住了压力,经受住了考验。”刘凤岩说,“张继科在决赛中面对的是东道主德国队的头号主力,压力非常大,后半盘波尔的士气上来之后,他还能顶住压力挺过来,这说明他的自信心还是很强的。”

 

  虽然中国乒乓球队参加乒乓球亚洲奥运会资格赛的人选将在下周产生,但伦敦奥运会的3人参赛名单需要到5月13日才能确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