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薇因家庭孩子挥泪退役 称奥运获铜其意义重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8日 点击数:
  12月28日消息,新加坡乒乓球协会宣布,该国乒乓球女队主力之一李佳薇将于2012年12月31日正式从新加坡队退役。作为从中国走出去的运动员,她年少时与张怡宁、郭焱曾在北京同一家体校训练,而年仅15岁就奔赴新加坡,很快成长为该国女乒“一姐”,通过自身的不断努,成为众人周知的一代名将,如今退出乒坛,她回顾这些年积累的战果,今年伦敦奥运会获得铜牌,对她的意义尤为重大。
 
  李佳薇曾在奥运会结束后表示,会在年底决定是否再战四年。如今年关将至,李佳薇终于作出决定,挥别坚守了18载的国家女队。她说:“2012年奥运会这枚铜牌意义重大,因为是我生完孩子后复出的收获。我产后恢复过程相当艰苦,而比赛过程也很不容易,尤其是最后一场(铜牌战)中打得很出色。虽然没拿到跟2008年奥运会一样的奖牌,但这枚奖牌意义最大。”
  女团赛方面,李佳薇与两位队友冯天薇和王越古在京奥上勇夺银牌,赢得新加坡1965年独立以来的首枚奥运奖牌。2010年,李佳薇产后复出,与冯天薇、王越古、孙蓓蓓和其他队友联手,在世界乒乓球[微博]团体赛上战胜中国,夺得冠军。今年8月,李佳薇再与队友合力,在伦敦奥运会上摘得女团铜牌。

  31岁的李佳薇在新加坡乒运近年的发展过程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她入选新加坡女队后东征西讨,为国家队立下汗马功劳。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成就,两度获得女单第四名。2005年,李佳薇高居女单世界排名第三位,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
 
  李佳薇说:“打了20多年的球,如今要转换新环境,但我却不曾想过当教练。我想从事一些感兴趣的事业,目前在与乒总洽谈中。我虽离开乒总,但始终觉得自己属于乒总的一员,日后从事的工作也希望能为新加坡效劳,以报答新加坡多年来对我的栽培和支持。我就算人在北京,心还是在新加坡的。我暂时不会考虑生第二胎,要铺好日后发展道路后再说。”
 
  她表示:“伤痛只是退役的部分原因,主要还是为了家庭和孩子,并希望给年轻球员机会,让自己今后可从事有意义的工作。说实在,这确实是非常艰难的决定。我现在还不想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