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张继科被提名 竞选最佳男运动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5日 点击数:

  日前,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已经开始进入提名候选人阶段,拥有投票权的评委们可以选择组委会给出的选项,也可以自行选择,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张继科、宁泽涛和李娜,分别进入了最佳男女运动员的组委会推荐候选名单中。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体育类颁奖,一向有“体坛奥斯卡”之称,每一年的上半年,组委会都会举办盛大的颁奖仪式,表彰那些在前一年发挥出色的运动员和运动团队们,今年这一颁奖典礼将首次来到中国,将于4月15日在上海举办,届时世界各个项目的知名运动员将汇聚上海,等待谜底的揭晓。

 

  根据劳伦斯奖的评奖程序,从今天开始具有投票权的评委们可以评选每个奖项的候选名单,2月11日,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最佳团队、最佳突破、最佳复出五项大奖的最终候选人将缩小到6人/队的范围,4月15日在上海揭晓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最终获奖名单。

 

  劳伦斯奖近些年一直不乏中国元素,曾经获奖的包括03年姚明和05年刘翔的最佳新人,以及2009年获得年度最佳团队的中国奥运代表团。去年林丹和孙杨曾经入围了最佳男运动员候选的提名,林丹还同时入围最佳复出奖的候选提名,不过两人最终都没能进入6人候选名单。

 

  今年的劳伦斯奖我们依然能在组委会提供的候选提名里看到一些中国选手的名字,在分量最重的最佳运动员评选中,第二次获得世界杯男单冠军,并且带领中国队获得世乒赛男团冠军的张继科;在亚运会上大放异彩独得4金的宁泽涛;卫冕了冬奥会短道速滑1500米冠军的周洋;以及在澳网获得自己第二个大满贯冠军的李娜,都进入了候选提名。不过他们将与C罗、梅西、德约科维奇、拉维莱涅、内村航平、莱德基、迪巴巴等世界名将竞争,能否进入最终的6人候选名单,还很难说。

 

  此外,还有三位中国的年轻选手进入了最佳突破奖的候选提名,包括在青奥会独得男单和团体金牌的樊振东、先是在青奥会独得6金,又在亚运会包揽4冠的沈铎、以及拿下了青奥会网球女单金牌的徐诗琳。不过他们依然要面对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格策、西里奇和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等人的强有力竞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