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三大高手都在巅峰 北京女乒创全运三连冠霸业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9日 点击数:

    从小组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拥有“豪华阵容”的北京女乒以6场3比0昭示了自己的强劲实力。第11届全运会乒乓球团体赛昨天在青岛结束,北京女队在决赛中直落三盘力擒东道主山东队,连续第3届夺得全运会女子乒乓球团体冠军,这是全运会该项目历史上的首个三连冠。北京女队老帅周树森对弟子们创下的纪录非常满意,直言张怡宁、郭焱、丁宁3人“都在巅峰状态”。

    其实山东女乒同样实力不俗,上阵的3名队员也均是国手,但面对由3名国家队主力选手组成的北京队,东道主也只能望金牌而兴叹。

    昨天的决赛,首盘东道主派出世界排名第3位的主将李晓霞迎战新秀丁宁,结果李晓霞以0比3落败。这场胜利令北京队士气大振,随后张怡宁和郭焱分别以3比1和3比0力克彭陆洋和曹臻,北京队以3比0横扫对手,实现全运会三连冠霸业。夺冠的那一刻,北京队3位姑娘开心地欢呼着拥抱在一起,教练席上的周树森也笑得合不拢嘴。

    “这是北京队的历史性时刻。来青岛之前我们就觉得应该拿这个冠军,因为北京队现在人员齐整,且队员个个处于巅峰状态。”周树森接受采访时始终笑着,毫不掩饰欣喜之情,“张怡宁去年卫冕奥运冠军后,有人说她打不了了,其实她的球技一直在长。郭焱在经历调整期后,现在也基本没有什么技术漏洞。小将丁宁也比之前成熟得多,打得很有信心。整体来说我非常满意。”同时周树森也肯定了对手的实力,“但运气站在了我们这边。”

    已连续4次征战全运会的中国乒坛“一姐”张怡宁坦言,今年的夺冠过程最顺利,“整场比赛北京队打出了自己的能力和气势,大家同心协力取得了辉煌的成绩。”
   
    在男团季军争夺战中,由马龙、闫安、侯英超组成的北京男队以3比1击败山东队,夺得铜牌。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