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团世界杯决赛:中国队不失一局击败朝鲜 豪取团队七连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2日 点击数:

  2015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女团决赛,中国队对阵神秘之师朝鲜队。刘诗雯与朱雨玲都遇到对手的阻击,两人均苦战五局胜出,双打刘诗雯与丁宁搭档直落三局拿下对手,中国队最终总比分3-0击败朝鲜队,夺取团体世界杯女团七连冠。

 

  本届团体世界杯赛,中国女队派出五大主力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和陈梦参赛,力争实现七连冠。小组赛,中国队以两个3-0相继击败巴西和澳大利亚,两连胜夺取小组第一。1/4决赛,中国队3-0拿下罗马尼亚,半决赛则以3-0击败老对手新加坡队,晋级决赛对阵朝鲜队。朝鲜队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以3-0击败缺少福原爱与石川佳纯的日本队。

 

  首场单打,中国队派出刘诗雯对阵朝鲜的一号主力李美光。首局刘诗雯很快进入状态,打得积极主动,迅速占据场上优势,一路领先以11-7先声夺人。第二局刘诗雯优势更为明显,早早大比分领先,以11-4再赢一局。第三局李美光背水一战,频频搏杀得手,刘诗雯一直处于追分状态,战至10平后未能把握住机会,连丢2分以10-12惜败。第四局刘诗雯有些操之过急,试图速战速决反倒失误连连,以9-11再败被对手追平。决胜局刘诗雯控制住局面,以11-9获胜苦战五局力克李美光,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第二场单打,朱雨玲出场面对削球手李明顺。首局朱雨玲明显慢热,失误较多有些不适应对手的削球节奏,以7-11先输一局。第二局朱雨玲逐渐进入状态,以11-6扳回一局。第三局朱雨玲再次陷入对手的节奏之中,主动失误偏多以9-11再输一局。第四局朱雨玲没有退路,在非常被动的情况下一直紧咬比分,双方拉锯至12平后,朱雨玲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14-12获胜。决胜局朱雨玲从开局阶段就取得优势,一路占先以11-5获胜,逆转击败李明顺,艰难地帮助中国队取得2-0的领先。

 

  第三场双打,刘诗雯再度出场,与丁宁搭档,对阵朝鲜组合李美光/金熙宋。首局丁宁/刘诗雯就在气势上完全压倒对手,上来竟然以9-0领先,轻松地以11-2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争夺渐趋激烈,比分一度紧咬,在8-10落后的情况下,刘诗雯/丁宁连取4分,以12-10获胜。第三局丁宁/刘诗雯拿下关键分,11-9获胜锁定胜局。

 

  最终中国队总比分3-0击败朝鲜队,夺取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七连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