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巴黎世乒赛投票结束 张继科第4名略显不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6日 点击数:
  1月16日消息,”男乒国家队“直通巴黎”网络投票刚结束,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就随之开始。和马琳、王皓、郝帅此番坐山观虎斗不同,新科大满贯张继科必须从头再来。张继科由于网络投票获得第4名没能取得直接晋级资格而略显不服,他直言:“冠军不是投票投出来的,是打出来的! ”
 
  那就赛场上见吧,结果比赛中最让人感到意外的,也是张继科,他在首轮迅速以3∶0轻取削球手马特,但是面对第一阶段选拔赛的最后一名吴颢时,先以11∶6和11∶4胜出,就在大家以为他会轻松赢下比赛的时候,吴颢却展开了绝地反击。第三局比赛,吴颢先是以11∶9艰难地扳回一城,此后他再以11∶8拿下一局,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决胜局,张继科开局便处于下风,不过他很快就追了上来,将比分扳成8平。此后吴颢继续发力,最终以11∶9锁定了胜局。
 
  像张继科这样受到小将冲击、爆出冷门的名将还不是个别现象,许昕2∶3不敌崔庆磊,王励勤1∶3负于周雨。当然,张继科的实力不容质疑,他说:“其实投票是次要的,最主要还是凭实力去打吧,第二阶段选上,第三阶段未必选上,体育比赛不可能像超级女声或者快乐男声那样靠投票数争第一,最后的冠军不是投票投出来的,是要靠实力打出来的。 ”
 
  张继科一味强调实力,显然未能全部理解刘国梁的良苦用心,就像横滨世乒赛那次,收视率一落千丈,打得再好没人看有什么用?现在的形势是,赛场上必须有实力,赛场下还要有人气。刘国梁说:“我们用这种网络票选的方式,至少让大家关注乒乓球了。有人参与就是我们的胜利,有很多人茶余饭后在关注这个事,无论说好还是说坏,毕竟有这么多人投票。我觉得最差的就是没人理你,大家不关注、不投票,或者参与的票很少,你才真输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