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瞻:国乒领军人的考试 防"柳承敏第二"偷袭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点击数:

  7月12日消息,8年以来,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一直在寻觅着“柳承敏第二”。8年前的雅典奥运会,韩国新秀柳承敏击败王皓,登顶奥运冠军宝座,能够在中国人垄断的乒乓球项目上打破这个历史。而这个“柳承敏第二”,就是来继续抗拒中国乒乓球队。

 

  “柳承敏第二”的潜在候补有德国名将波尔、日本头号男单水谷隼、俄罗斯球手斯米尔诺夫等人,他们都曾有过战胜中国球手的纪录。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预测伦敦奥运前景时表示:“中国在男、女单打和团体上都是夺冠大热,他们背负的希望高、压力大,届时会超级紧张。”

 

  对于中国乒乓球队来说,要杜绝“柳承敏第二”,首先要打造一道过硬的心理防线。 皓第三次出战奥运男单,就是中国乒乓球队开出的“药方”。 

  

  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王皓说:“如果你想获得奥运会的单打冠军,你不可避免的首先要走进决赛。你要走向冠军,就必须要通过第二,从第二的阴影上跨过去。”

 

  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要过“心理关”的并非只有王皓,张继科、丁宁这些年少成名的冠军都需要通过奥运会来证明自己,从而确定领军人的位置。在男队的王励勤、马琳和女队的王楠、张怡宁相继淡出中国乒坛一线之后,中国乒乓球队领军人的位置一直空缺。而中国乒乓球队未来领军人,必将经过这次奥运会的洗礼才能诞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