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乒超联赛:北京力克劲敌山东鲁能 两女将郭焱丁宁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8日 点击数:

  本赛季乒超联赛第3轮打响。回到主场广安体育馆的北京控股女子乒乓球队以3比1力克劲敌山东鲁能女子乒乓球队,其中北京队两名女将郭焱、丁宁分别以3比0完胜“大满贯”得主、对方主力李晓霞。   

 

  此前两轮联赛,北京队1胜1负。本场面对实力强劲的山东队,外界并不看好北京队。首场单打比赛,丁宁在局分两度落后的不利形势下,以3比2艰难逆转战胜山东队小将陈梦。第2场单打,老将郭焱以3比0横扫李晓霞。这是郭焱近年来首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李晓霞,郭焱却显得十分淡定。“我赢她很正常。在我眼里她就是个对手,不是‘大满贯’,也不是奥运冠军。”

 

  去年未能入选伦敦奥运会中国队阵容后,郭焱已逐渐淡出国家队主力名单,并缺席了今年的世乒赛。9月全运会后,她将正式退役。刚刚度过30岁生日的郭焱直言,自己目前技战术和身体恢复情况良好,已具备征战全运会的状态。

 

  随后的双打比赛,北京队李天一/盛丹丹以1比2惜败于陈梦/顾玉婷。第4场单打比赛,丁宁同样以3比0战胜李晓霞。这是北京女乒在近3届联赛中首次战胜山东队,北京队队员获胜后十分高兴。 

 

  巧合的是,昨晚恰逢中超联赛北京国安队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队,广安体育馆里还出现了几位身穿国安队服的球迷,准备看完乒超比赛后马不停蹄赶往工体。“因为国安的比赛晚上打,我们的比赛特意改在下午了。”郭焱透露,为了给电视台转播国安让路,这场乒超比赛只好改时间。郭焱还说,“其实我们特想去看国安的比赛,但是怕回来太晚,耽误明天训练。希望国安跟我们一样力克劲敌,咱在主场‘双杀’鲁能——绿茵场上杀得更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