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继科高估自己王皓准备不足 马龙困难想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点击数:

  7月12日消息,昨晚中国乒乓球队结束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和最后一次热身赛,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集训和热身的效果表示满意,但也同时发现了一些问题。

 

  “以往热身赛不会打得很好看,毕竟大赛前不可能每个人都全力以赴,但能找到比赛的感觉,我觉得就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刘国梁说。

 

  刘国梁认为团体赛的热身效果,特别是双打组合之间的磨合显得卓有成效,“过程中能看出一些问题来,他们彼此之间配合的细节,团体、双打比赛中同伴既要互相信任又不互相依赖的感觉最重要。”

 

  对于出征奥运会的王皓、张继科与马龙,他认为三人都没什么大问题,而从细节来说马龙往往把困难预想得太多,张继科正相反,老把自己估得过高,王皓则困难准备不足,被对方缠住之后心理上有点不自信。

 

  和每次大赛前一样,刘国梁不希望奥运选手们把状态出得太早,“现在状态出得太好也不见得好,太差当然也不是好事,平稳正常就行。”

 

  刘国梁帮队员们调整心态的角度有三种,一是通过增强自信让自己的内心强大起来。“无论奥运会再怎么变,对手还是那几个,打的还是乒乓球,世界比赛能打好,就有理由相信奥运会能打好,所有首先是自信,”刘国梁说。其次是增强碰到突发状况时的抗干扰能力,第三则是应变。“这些不是能练出来的,要靠日常的传、帮、带,”他说,“当然不管准备多充分,奥运会上还是什么意外都可能发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