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赛国乒5金收官 朱雨玲复仇石川成双冠王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点击数:

  12月12日,大众汽车2010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斯洛伐克落幕。继之前获得男团冠军后,中国队又将男单、女单、女双、混双金牌收入囊中。15岁的朱雨玲一扫团体赛兵败石川佳纯的颓势,在女单和女双的决赛中接连复仇对手的同时,也荣膺本届世青赛的双冠王。未出战男团决赛的宋鸿远最终夺走了男单的金牌。

 

  八年来首度丢掉女团冠军的中国小将在单项比赛中一扫颓势,频频发威。朱雨玲和易芳贤会师半决赛,最终朱雨玲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上演逆转,以4-3险胜队友挺进决赛,迎战日本新星石川佳纯,后者在女团决赛中独得两分,且曾4-1五局击败过朱雨玲,助日本队大爆冷门。

 

  女单决赛中,年仅15岁的朱雨玲技战术打法明确,出手果断,牢牢掌控了局势,最终以11-8、12-10、13-11、11-9直落四局横扫石川佳纯,成功复仇的同时,也成为了世青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女单冠军。

 

  女双决赛,朱雨玲与队友顾玉玲搭档以4-2逆转日本组合石川佳纯/森园美咲夺冠,六局比分为9-11、11-7、11-13、12-10、11-7、11-9。此外朱雨玲还闯进了混双决赛,不过她与搭档林高远以1-4败在队友吴家骥/顾玉婷拍下,五局比分为10-12、7-11、11-9、8-11、5-11。

 

  男单方面,中国小虎则占据了绝对优势,包揽前四强。半决赛宋鸿远4-2力克周雨,林高远4-0横扫吴家骥。决赛中,宋鸿远以11-8、11-6、6-11、10-12、11-7、11-8六局胜出与林高远的内战,问鼎男单桂冠,弥补了团体决赛无缘出场的遗憾。

 

  中国男双则遭遇到滑铁卢,宋鸿远/吴家骥在1/4决赛中遗憾地以3-4遭德国组合弗朗西斯卡/侯沃特尔逆转,无缘四强。林高远/周雨则在半决赛中以1-4负于日本组合丹羽孝希/麻吉,被挡在决赛大门之外。日本组合丹羽孝希/麻吉决赛中以11-9、11-9、11-6、12-14、11-4五局战胜了法国的昆丁/高泽-西蒙,加冕世青赛男双冠军。

 

  至此,2010年世青赛落幕,中国队最终以5枚金牌收官,日本队收获2金。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