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陪练助韩国队备战世乒赛 金择洙:希望战胜中国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点击数:

  为了备战即将在莫斯科拉开帷幕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韩国乒乓球协会为球队配备了专属的中国陪练,目的是为了适应中国的战术打法,力争在世界锦标赛上打倒中国。

  因为现在世界乒乓球呈现出大量的中国球员外流现象,不止是中国队,许多球队也引进了中国选手,因此适应中国球员的打法,也就是适应了几乎所有世界强队的,特别是女队的打法。

  韩国联合通信社报道说,为了适应中国乒乓球的能力和战术特点,从5月10日开始的泰陵选手村最终集训中,韩国男队主教练金择洙和女队主教练玄静和在地下一层的球馆里进行了专门的,有针对性的假想敌训练,这是自5月3日到8日于江原道广域室内体育场之后进行的第二次假想敌集训。

  在2008年广州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中只获得了第11名的女队面临着庞大的中国运动员集群的挑战。

  世界最强的中国队以及迷你中国队的中国香港、新加坡都使用前中国国家队的队员作为自己的主力球员。

  在小组赛中就要和中国香港队碰面的韩国女队邀请了来自中国内蒙古的19岁男选手王古廷(音译)和24岁的湖南女选手刘宗担任陪练任务。他们俩人都使用中国式的乒乓球拍,打法也类似中国选手。在训练中可以给金景娥、朴英美等带来不少帮助。

  玄静和主教练特别要求这两名中国陪练努力打出中国式的攻击,以增强韩国球员的防守能力。

  玄静和说:“刘宗是唐娜在5月介绍来的,她的技术是在中国学的,非常不错,而王古廷在进攻上可以给打削球防守的金景娥、朴英美带来很多的帮助。”

  在2月份接替刘南奎担任男队主教练的金泽洙则扯起了力量乒乓球的大旗,希望可以战胜中国。

  金择洙主教练在带领球员进入泰陵选手区后,2月开始就加大运动员们的训练量,要求他们在选手村后的山上进行爬山训练以增强体能。

  幸运的是,在世界锦标赛上得到第二种子位置的韩国队避免了在决赛前和中国队相遇,小组赛的对手是瑞典、中国台湾和杰克、罗马尼亚、乌克兰等。进入8强后历次可能遇到的是德国、中国香港和日本队。

  作为国家代表的主将包括吴尚银、柳承敏等5人,他们在接受着地狱般的训练。

  为了对付中国王皓、马琳和许昕那种中国特有的直拍两面攻的直板横打技术,金择洙邀请了韩国国内惟一有直拍横打技术的选手李宗贤(音译)担任球队的陪练。

  金择洙说:“在小组赛中一定要战胜瑞典、中华台北等队,取得小组第一是重要的,如果进入决赛的话,我们就将没有任何压力地面对中国队。在技术上我们确实比中国要差一些,但是选手们凭借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体能优势,完全有可能在决赛中取得胜利。”

  韩国队预定在5月19日结束最后的备战,前往莫斯科挑战中国的乒乓球霸权。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