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乒球场上的日本朋友:中国乒球全世界最厉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点击数:

  1月11日消息,在上周结束的双喜杯迎新春乒乓球赛第一轮比赛上,在数千人的参赛队伍中,有一支7人的小队与众不同,他们都是来自于日本。在他们统一的外套上,胸口都绣着四个字:中日之桥。

 

  这支队伍的队长是30来岁的俊二郎,长相斯文,但是大气球来却泼辣凶狠。平时他的最大爱好就是打乒乓球,目前正在上海上班的他,与一群有着共同爱好的人走在了一起,组建了一个30多人的业余乒乓球俱乐部。

 

  俊二郎和他的球友们做的是不同行业,分散在上海各处,不过一个星期总会聚上一次,主题当然是打球。俊二郎说:“运动运动,出出汗,也正好放松一下心情,缓解一下工作的压力。打完球以后,朋友们还常常一起吃吃饭、喝喝酒、唱唱歌,这是我们最轻松的时候。”

  

  “其实乒乓球在日本开展得挺好,类似这种业余比赛也很多,不过肯定比不上中国啦。”俊二郎说道:“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嘛,在全世界都是最厉害的。民间高手遍地都是,在专业队练过退下来的也很多。所以,我们能在这里赢几场,就已经非常开心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