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招乒乓球专业的女生? 济南邮政局招聘惹争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点击数:

  1月9日消息,招牌只招乒乓球专业的女学生?近日有网友发帖称《济南市邮政局招聘毕业生限乒乓球专业而且是女生?》,而且还要求只能是乒乓球专业毕业的济南市女生,这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烈争议。

 

  在这个帖子中最引人注目的两个招牌条件是:1、乒乓球或相关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统招统分201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非乒乓球专业毕业生须具备较高的乒乓球专业技能水平。2、身体健康,品貌端正,性格开朗,形象气质佳,济南本地生源,女生。”

  

  有网友指出,不管是什么招牌,如果有些职能部门滥用权力,损害的将是公信。

 

  之后记者联系了济南市邮政局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这些招聘条件是为了丰富企业的文化生活,因为这几年济南市邮政局进的人很少,具有文体专长的职工更少。那为什么非要招济南本地的学生呢?该负责人称,这是为了减少一些住宿麻烦,单位目前不解决住房问题,比如外地的毕业生,首先要租房住宿,这样招济南本地的学生就不用租房子了。

    

  而只招女生他们给出的理由则是:"这仅仅是单位招聘的需要,因为一些文体活动还是女生参加的多,再说,现在很多单位都不太愿意招聘女生,我们单位招女生不是解决女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