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乒乓球骨灰级爱好者:遇上烦心事打打球就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点击数:

  1月6日消息,85岁的乒乓球爱好者,一个健康硬朗的“小老头”——黄德源老先生。现在他还兼职乒乓球裁判,在黑龙江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是有名的“运动老人”。

 

  说起黄老的乒乓球渊源,还得从老先生上小学时说起。小学时期的黄老,每天放学到家把书包一扔就跑出去打球,还获得过一些小成绩。参加工作后,因为工作繁忙很少有机会打了,离休以后又把乒乓球捡了起来。

 

   他说,当下很多老年人都患上了“三高”,对于老年人来说,打乒乓球是个不错的选择。他说:“乒乓球能调动人的情绪。我有时遇到什么烦心事,打一会儿乒乓球就好了。”

 

  在一场激烈的乒乓球比赛中,运动员挥拍达1000次以上,脚步移动达1000至3000米;它具有一定的竞技性和趣味性,容易长期坚持下去而不半途而废;它不像其他球类一样要受年龄的限制,运动量不算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