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表示再丢冠军也不哭鼻子 不押宝全运会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7日 点击数:

  巴黎世乒赛半决赛连续击败的丁宁依然留在南昌国际体育中心训练馆,为争取全运会4个项目决赛圈入场券如雨挥汗。提及两次失败,丁宁一笑而过。“不能总看以前,即便再次丢掉冠军,我也不会哭鼻子了,全运会水平更高,能否全运夺冠?我不押宝。”一席话彰显丁宁风雨过后的成熟。

 

  去年伦敦奥运会乒乓女单决赛现场留下了两幅令人动容的画面,一是李晓霞夺冠后振臂高呼,另一个是丁宁受困“发球门”委屈落泪。在今年5月巴黎世乒赛半决赛上,丁宁又被李晓霞挡在决赛门外。两次大赛的失利让23岁的丁宁刻骨铭心。但重提往事,丁宁眉宇间已不见凝重,她说:“奥运会、世锦赛丢掉单打冠军当然难过,但这对国家队每个人来说,都是必要的经历。我每天都与胜负打交道,失利后,总要挺过去,要尽快把注意力转移到接下来的挑战。不能总往后看,否则只会在接下来的职业生涯里拖累自己。所以今年世乒赛输给晓霞后,我没有哭,再说,我有必要哭么?”

 

  说起队友亦是对手的李晓霞,丁宁并不避讳,她坦言:“从目前情况看,我的主要对手还是晓霞,但对手不仅仅是她。我和晓霞、刘诗雯实力都较接近,胜负的关键往往在于各自临场发挥,而陈梦、朱雨玲都日臻成熟。对于现实,我只有不断完善自我,突破自我,才能让自己在原有基础上,技术更先进、经历更丰富,这样才可能应付更激烈的竞争。”

 

  在本次南昌进行的全运会乒乓球预选赛中,仅仅参加两个项目的李晓霞赛场“一日游”后,就早早返回山东备战,而比她小两岁的丁宁却要为北京队争夺4个项目的决赛圈入场券,一天3赛甚至4赛让丁宁格外辛苦,不过丁宁说,“每个队都有各自的考虑,我除了全力以赴,不会考虑对哪一项特别侧重。”在以“争金夺银”为主题的全运会赛场,丁宁对争冠的定位清晰而冷静,她说,“我觉得,全运会比奥运会、世乒赛水平还高,能够参加4项比赛本身就不易,因此能拿到哪怕一项冠军,都是很好的结果。不过,因为竞争对手水平都很高,我不押宝任何一项冠军。”

 

  本次全运会预选赛结束后,她除在体能上作积极储备、技术上推陈出新外,要把主要精力用于预防伤病。丁宁说,“你看我现在训练和准备活动都很小心,对于训练量的把握也格外仔细。对我而言,今后重点是要对预防伤病作系统规划,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识,不能像以往那样对一些暴露出的身体反应不在意,不能等伤病找上门再被动治疗。有了好身体,才能争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