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巴黎世乒赛李晓霞一马当先 丁宁需创新技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2日 点击数:

  “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东北赛区总教练的他在家乡哈尔滨只能稍作停留,立刻就要赶往大庆同他的业余弟子们见面。“非常重视,像重视世乒赛一样重视。”在接受专访前,孔令辉一再表达了“谁是球王”在他心目中的重要地位。

 

  孔令辉认为“谁是球王”这类的民间乒乓球赛事会对推动我国乒乓球事业起到表率作用。以往,中国乒协有过针对业余选手的会员制联赛,但是从来没有电视转播,这次央视拿出三个小时做直播,在所有项目中应该是第一次,是一个史无前例的创举。东北的乒乓球基础非常好,有很多业余高手,如果这些业余高手能够得到一个平台展示自己,对他们今后的乒乓球热情会帮助很大,而且他们的子女看到亲人上了电视,也会更加喜欢这项运动。

 

  在刚刚结束的世乒赛上,孔令辉作为教练员第一次带队征战世界大赛,对于自己与球队的表现,孔令辉表示基本满意,而对于张怡宁之后中国女乒一姐之争的问题,孔令辉认为李晓霞已经领先丁宁。在连续夺得奥运会和世乒赛冠军之后,李晓霞已经具备了稳定军心的条件,队里大满贯选手现在只有她一个,而且从年龄、心态上,她都已经非常稳定和成熟。但是运动员是有浮动的,不是今天领军就能永远领军,后面还有追赶者,比如丁宁,刘诗雯和郭跃,李晓霞也不能有丝毫松懈。大庆是丁宁的老家,谈到丁宁时,孔令辉认为她是一个非常阳光,非常乐观的运动员,也具备了大将的气质。但是从技术发展角度,她还需要有提高,不然的话她会处在一个相对比较难的阶段。

  从奥运会之后,很多运动员对她形成了冲击,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让她感到越来越困难。所以现在她处在一个需要技术创新的阶段,现在她也正在逐步地改进。黑龙江水土养育了孔令辉,作为黑龙江走出来的乒乓球世界冠军,孔令辉对于家乡的乒乓球青训表示了隐忧。从全国角度来说,很多有吸引力的省市队对黑龙江产生了强烈冲击。比如说冯天薇,丁宁,都是黑龙江的优秀运动员,被其他地区甚至国家吸收,这对黑龙江的实力是一种分化。其实黑龙江乒乓球的底子是很好的,女队方面,有几个刚刚进二队的好苗子,实力在全国来讲都是很可以的。希望黑龙江乒乓球在培养人才的同时,也要注重保护人才,振兴国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