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表示辽宁占据主场优势 会给郭跃单打机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8日 点击数:

 

  从巴黎世乒赛归来后,孔令辉一直忙着奔走于各种场合。昨日,记者专访了这位忙碌的中国女乒主帅,说到即将在辽宁进行的十二运,孔令辉期待这届全运能给乒乓迷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谈全运 女团四队争冠辽宁有优势

  这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将在辽宁鞍山进行我在联赛的时候去过鞍山,不得不说鞍山之所以能出来郭跃、李晓霞、马龙这些顶尖的运动员得益于这里浓厚的乒乓球氛围,这里的球迷很多,乒乓球特别受到重视。

 

  辽沈晚报:分析一下现在国内女子乒乓球的格局吧。

 

  孔令辉:现在女团主要是四强争霸的局势,山东、北京、八一加上辽宁四支队伍的实力都很强,谁赢谁输都不好说,但是辽宁占据主场的优势,可能在家乡父老的助威下有超常的发挥也说不定。

 

  辽沈晚报:马上开始的全运会预赛您觉得关注点是什么?

 

  孔令辉:这届全运会预赛因为单打的尖子队员已经通过世界大赛获得了决赛名额,所以各个队拼的主要就是双打和混双。

 

  辽沈晚报:对于全运会您有什么期待?

 

  孔令辉:全运会对于各支省队来说就和我们国家队打奥运会一样,可能对于乒乓球这个项目来说,全运会还要更激烈,希望队员能为球迷们奉献视觉盛宴吧。赛场之外,一方面希望球员们能够更好地配合媒体宣传报道,另一方面希望更多的球迷能够走进赛场,感受全运会氛围,感受乒乓球大赛的氛围。

 

  会给郭跃更多单打机会

 

  辽沈晚报:郭跃今年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但最后拿到了女双的冠军,您觉得她这半年变化大么?

 

  孔令辉:其实郭跃和李晓霞拿到世乒赛的女双冠军对她们来说挑战不是很大,两个人配合这么多年了,这个冠军是在情理之中的。

 

  辽沈晚报:您觉得郭跃现在需要重点注意的是什么?

 

  孔令辉:郭跃的当务之急是抓好单打,下半年会多给郭跃一些大赛的机会,让她的世界排名能够上升一些,但是主要还是要看她自己的状态和表现。

 

  辽沈晚报:您对文佳在世乒赛上的表现满意吗?

 

  孔令辉:应该算是正常发挥了,文佳训练得不错,就是混双的配合有些不够默契。毕竟男、女两队配合的很少,平时不在一起训练,都是比赛之前临时磨合的,文佳和邱贻可(微博)两个人的默契还是差了一些。

 

  辽沈晚报:常晨晨(微博)虽然没能参加世乒赛,但是世界杯团体的冠军应该对一个球员的影响还是不小吧?

 

  孔令辉:常晨晨其实整体的实力还是不错的,她之前主要都是心态上的问题,比如打比赛的时候经常患得患失,希望这个世界冠军能让她心理上能更强大一些吧。

 

  谈自己2015年硕博连读毕业

  辽沈晚报:世乒赛之前你曾说过如果自己不带女队完成夺金的任务,自己就主动辞职,现在金牌到手了,是不是心里踏实多了?

 

  孔令辉:如果第一次带队就有闪失,我自己都原谅不了自己。但没有外界传闻的那么严重,我觉得自己还是心态不错的。

 

  辽沈晚报:世乒赛回国这几天你也没闲着吧?

 

  孔令辉:是,从世乒赛回来,我们开了两次会,还赶上我母亲过生日。虽然国家队解散了,队员都回到各自省队,但我一点都没闲着。

 

  辽沈晚报:接下来的工作是什么?

 

  孔令辉:我自己接下来的工作主要就是看比赛,除了会去马上开始的全运会预选赛,还会去一些公开赛,国家队要在全运会之后再集中。

 

  辽沈晚报:除了乒乓球之外呢?

 

  孔令辉:我自己时间安排得非常满,除了工作之外,这阶段我还要去上海体育学院学习,得不断给自己充电。我现在正在攻读体育管理方向的硕博连读,要到2015年才毕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