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煞费苦心:不愿年轻队员坐趟车就成世界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9日 点击数:

  3月29日消息,2013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第一个比赛日结束,中国男女队四战全胜,提前一轮小组出线。赛后女队新帅孔令辉给出了一句“实在”的答复:不愿让年轻队员坐趟车就当了世界冠军。
 

  按照国乒以往的规律,世界杯都是“老带新”的队伍出征。而这次中国队并未派出年轻队员参加。郭跃因伤而空出的一个席位,被常晨晨通过队内选拔赛的形势获得。但是,今年常晨晨已经27岁了,她的年纪甚至比丁宁、刘诗雯还大,甚至有媒体猜测,已经达到“全盛时期”的中国乒乓球队已经开始为老队员发“安慰奖”。

 

  对此孔令辉表示:“我们的考虑是,不希望年轻运动员过早地成为世界冠军,希望他们的每一步都能走得更加扎实。”从主教练的角度来讲,对于年轻队员的成长,孔指导可谓是煞费苦心,即使起用陈梦、朱玉玲等上升势头良好的年轻球员,在团体赛中也不能得到足够的锻炼,依旧靠成熟队员“撑场”,“因为(世界杯团体赛)只有5场球,他们上场的机会也多,没什么意义,可能给他们报了名就是世界冠军,但这样的话对以后她们的发展并不好,还是希望年轻人能够靠自己的努力一场一场拼,而不是坐趟车就当了世界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