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乒主帅孔令辉大赛首秀95分 混双瑕瑜互见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5日 点击数:

  本次比赛中国女队派出七位女子单打选手、三对女子双打组合, 结果她们包揽了单打四强,在八强中占据了五席,未进八强的陈梦和胡丽梅分别输给了队友李晓霞和丁宁,未进四强的武杨输给了队友李晓霞,她们在外战中全部取得了胜利。奥运冠军李晓霞在本届比赛中再夺女单冠军和女双冠军,成为唯一的双冠王,同时也成为世界乒坛历史上第四位女乒“大满贯”。她的出色表现和过硬的成绩已经表明,她已经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女乒新的领军人物。

 

  刘诗雯在前两次世乒赛单打比赛中都折戟半决赛,本届比赛她顺利打进单打决赛,实现了自我突破。丁宁连胜胡丽梅和李明顺两位削球手,证明了自己打削球的能力大幅度提升。虽然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李晓霞,不过她已经淋漓尽致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仍然称得上是中国女乒的“双核之一”。

 

  新秀朱雨玲力克名将冯天薇闯进单打四强,显示出了不俗的潜力和技战术实力。陈梦和武杨也在外战中全部过关,她们未来必将是中国女乒的中坚力量。新人的成长使得中国女乒整体更为厚实,而新秀胡丽梅能够从资格赛打上来,守住了自己的一条线,虽输给了丁宁,但收获了大赛经验,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孔令辉上任后推行公平、公开的队内竞争,武杨和胡丽梅两位并非主力,也未“重点培养对象”的削球手,就是通过公开的队内选拨赛得以参加世界大赛,她们是公平竞争的最大受益者,而她们也在大赛中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这是孔令辉最成功的地方。靠这样二线队员和新人去促进李晓霞、丁宁、刘诗雯这些名将进步,形成了队内公平竞争的良性循环氛围,中国女乒才在本次比赛中在新老交替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优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虽然丢了混双冠军,但其中有未派出主力出战、配对不合理、有意放弃这项冠军的因素,显然不是孔令辉的责任。孔令辉作为中国女乒主帅,在第一次带队参加世界就取得这样的成绩,首秀可打95分。

 

  当然,中国女乒也存在一定问题,比如主力队员中清一色的横板两面反胶打法,缺乏直板打法和横板生胶、正胶打法的选手,整体的打法不够丰富。另外“中生代”选手本次比赛没有得到更多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只有文佳一人获得参加混双的机会,她们大多是中国女乒模仿其他协会主要对手的陪练,如果不能激发起她们的积极性,也会影响到中国女乒未来的发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