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丁宁脚伤应不严重 淘汰赛乃世界杯真正考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9日 点击数:

  3月29日消息,昨天2013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广州开幕,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直到第二场小组赛对阵荷兰队才出场,原因是脚伤“反应有点大”,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则判断“应该不太严重”。

 

  首场只打了一盘双打的丁宁赛后表示:“就是昨天训练的时候挤了一下,今天感觉反应有点大,在场上跑动有些受限,其实刚来的时候是这儿(她指了一下锁骨下侧)有一点点受伤。可能昨天下午训练的时候脚跑动得多了一些,脚也不是很舒服。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

 

  对于自己受伤的原因,丁宁自己分析为:“可能是来(中山)之前很长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进入封闭训练自己也很想练好,随之而来的可能就是身体反应比较大。”她表示会积极治疗,“我觉得应该不会影响后面的比赛”。

 

  对于丁宁的伤势,孔令辉表示“应该不会太严重吧,从丁宁的比赛情况来看,跑动还是比较正常,”他说,“因为五月份就是巴黎世乒赛,我们也需要检验主力队员前一段封闭训练时技战术改变的成果。另外,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说实话,中国总体确实有一些优势,但出一点差错也会比较麻烦。”

 

  对于首战没有派出丁宁上场,孔令辉表示“第一场小组赛对阵美国队,对手的实力的确差了一点,当时我们需要一个左手来配合打双打,而上午丁宁的脚别了一下,不太舒服,所以就让常晨晨上了,”而且孔令辉还表示,两场小组赛之所以放手“练阵”,是因为美国和荷兰这两个对手确实比较弱。“我们是从中山封闭训练直接过来的,从训练来说效果非常好,从比赛来看也不错,”他说,“应该说真正的考验是从淘汰赛开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