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谷隼第六次出征男乒世界杯 望为日本拿一枚奖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点击数:

  2017男乒世界杯即将开赛,国乒球员马龙、林高远已经启程飞往比利时列日准备参赛。日本一哥水谷隼也入围本届世界杯,他此前5次出战,4次拿到男单第四名,始终无缘世界杯奖牌。今年,水谷隼能否在比利时站上世界杯领奖台呢?敬请关注2017男乒世界杯。


尽管日本队一直是世界传统强队,球员也在世界各大赛事征战。但在世界杯的历史舞台上,从1980年香港世界杯开始以来,日本男单从未登上过领奖台。这一枚奖牌到现在日本已经足足等了将近38年,甚至比奥运会取得突破的时间还要久。在1984年的吉隆坡世界杯上,佐藤清取得日本男单历史最好战绩——男单第四名。水谷隼曾参加过五届世界杯,2009年的莫斯科世界杯,初出茅庐的水谷隼小组没有出线。而在随后的4次世界杯征程中,四次获得了第四名,距离奖牌永远只差一步。


然而,他要达成他的目标必须打败1-2名的德国选手。在2010马格德堡和2014年杜塞尔多夫的男乒世界杯铜牌争夺战中两次击败他的波尔,以及2015年哈尔姆斯塔德男乒世界杯击败他的奥恰洛夫。在2011年男乒世界杯上,苦手波尔被朱世赫淘汰,水谷隼似乎看到了机会。然而在最终的铜牌战中,他又输给了朱世赫无缘奖牌。今年朱世赫并没有参赛,也给水谷隼的奖牌之路减小了一定的阻力。


在比利时列日举行的2017男乒世界杯,水谷隼能否复制里约奥运会的辉煌为日本代表队实现男单零的突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