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乒乓球亚洲杯落户日本横滨 明年4月6日开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6日 点击数:

  近日,国际乒联宣布,2018乒乓球亚洲杯举办地为日本横滨,这是日本第四次承办乒乓球亚洲杯比赛。据悉,2018乒乓球亚洲杯将于明年4月6日开幕,4月8日决出冠军得主。而拿下2017乒乓球亚洲杯男女单打冠军的分别是国乒球员林高远、朱雨玲。


2017年亚洲杯在9月举行,距离10月的单项世界杯时间很近。22岁的林高远在男单决赛中4-2战胜队友樊振东夺冠,日本队球员的最好成绩是一哥水谷隼取得的第五名。朱雨玲在女单决赛中4-3战胜队友刘诗雯,个人职业生涯首获亚洲杯女单冠军女单铜牌争夺战中,日本名将石川佳纯4-3险胜队友平野美宇。


在亚洲杯历史上,日本男球员斋藤清曾在1989年北京亚洲杯上获得过男单冠军。代表日本比赛的吉田海伟,曾在2011年获得过男单季军,吉村真晴曾在2012年广州亚洲杯上获得男单亚军,水谷隼曾在2014、2015年连续两次获得男单季军。日本女将迄今没有在亚洲杯上获得过女单冠军,福原爱曾在2004年获得过一次亚军,高桥美代子曾在1997年、石川佳纯曾在2007年和2013、2017年获得过亚洲杯季军。


目前国际乒联将亚洲杯作为亚洲协会的球员,争夺当年单打世界杯参赛席位的主要参考指标。今年9月的亚洲杯男单第七名日本的丹羽孝希、女单第七名中国香港的李皓晴,都获得了参加10月单项世界杯的参赛资格。目前亚洲各队还没有确定参加明年4月亚洲杯的参赛名单,但可以肯定的是能获得明年4月亚洲杯参赛资格的球员,都是各队重点培养对象,都是被寄予希望能在世界杯上有突出表现的新锐力量。


明年乒球亚洲杯的举办时间是4月6日-8日,这正式日本樱花盛开的季节,也恰逢中国的清明节。这样的赛程安排,对于那些希望届时到日本追星的中国球迷来说,是非常好的喜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