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离开中国乒乓球队首度亮相 自称挫折让我成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点击数:

   橙色套头卫衣搭配深蓝色运动裤,一身休闲打扮的乒乓球名将郭跃2日下午现身沈阳一中学校园,这是她离开中国乒乓球队后首度公开亮相。当天,由辽宁省体育局联合该省乒羽中心主办的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在辽宁省实验学校举行。辽宁籍女子乒乓球奥运冠军郭跃与羽毛球奥运冠军杜婧走进校园,与中学生们切磋球艺,畅聊成长经历

 

  打球、签名、合影……在现场,25岁的郭跃深得学生喜爱。种种要求虽让其应接不暇,但她仍会一一满足孩子们的要求,还不忘叮嘱“要注意安全”。与孩子们的要求相比,现场记者的提问更加针锋相对。他们很想知道,离开国乒后的郭跃究竟过得怎么样,有什么新打算。今年初,媒体曝出世锦赛冠军和两届奥运会团体金牌得主郭跃已退出乒球国家队。国家队总教练刘国梁随后确认,郭跃因为伤病和心态问题已多次缺席队内选拔比赛,“我们经过研究,让她调整出队。”

 

  时隔近三个月,郭跃重新亮相公开场合。赛场上总以短发示人的她,如今已蓄起长发。可爱、乖巧的造型,让25岁的郭跃尽显“小女人”一面。“这段时间是以恢复训练为主,因为自己颈椎的伤还没有完全愈合,但只要自己参加训练就会全力以赴。”郭跃坦言,这段时间过得很充实,“眼前是做好乒超联赛的备战。”

 

  一段时间以来,郭跃的颈椎一直饱受神经性压迫。用她的话来说,训练中时常出现“无意识的手麻”情况。不过郭跃当天对记者说,不管怎么样,自己都会尽力去克服伤病带来的困扰。此前被国乒女队教练孔令辉评价“心态出了问题”的郭跃,当天显得很从容。她说,作为女孩,碰到一些问题常常会感性。但通过这段时间的思考,自己的确更成熟了,“我希望能依靠不断努力再次回到国家队中”。

 

  6岁开始打球,1996年进入省体校,2000年入选国家队,2004年成为中国乒乓球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北京、伦敦奥运会两获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在辽宁省实验学校礼堂内,主持人诵读着郭跃的辉煌履历,但她所付出的努力却鲜有人知。“人生道路上难免会遇到困难和挫折,但你只要不断总结经验、挖掘潜能、提高自己,就一定会成为一个强者。”郭跃在演讲中分享着自己的成长心得,或许,这正是她希望重回国乒的内心独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