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表示现实让我成熟 渴望尽快走出职业生涯低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点击数:

   离开国家队两个多月后,两届奥运会乒乓球冠军郭跃第一次出现在聚光灯下,26岁的郭跃说:“无缘国家队,这种现实让我变得成熟。我渴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快走出低谷,重返国家队。”目前在地方队训练的郭跃2日参加了辽宁省乒乓球协会举办的“奥运冠军校园行”活动,这是她今年年初被调整出国家队后,第一次出现在媒体和球迷面前。留起了长发的郭跃不仅平和地接受了媒体采访,而且认真地和初中生进行了较量,并满足了几百名粉丝的合影要求。

 

  两个月前的1月24日,国家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郭跃一系列表现已经不具备再继续代表中国队竞争2016年奥运会的条件,队内已经决定将她调整出国家队。对于2004年以16岁的年龄出战奥运会的郭跃说,被调整出国家队可谓不小的打击。正经历运动生涯低谷的郭跃说:“真正离开了国家队,这个变化让我考虑问题更理性了,人也变得更成熟了,以前想事情可能更感性一些。”在几百名学生和媒体记者面前,郭跃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她说:“人生道路上难免会遇到困难和挫折,但你只要不断总结经验、挖掘潜能、提高自己,就一定会成为一个强者。我渴望通过努力再次回到国家队。”

 

  在去年进行的十二届全运会上,郭跃因伤退赛,颈椎的伤病已经困扰她好长时间。郭跃说,训练中经常出现手麻的情况,但只要能训练,我就会保证质量,现在主要的任务就是备战乒超联赛。郭跃被调整出国家队时,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说,国家队大门并未完全对郭跃关闭,如果郭跃状态可以回升,表现能彻底改变,也有可能重返国家队。26岁的郭跃正在用一天天的努力证明,恩师的话并不仅仅是安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