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乒赛男单决赛马龙4-1击败法尔克 连续三年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点击数:

   2019世乒赛男单决赛,马龙4-1力克瑞典黑马法尔克,成功卫冕,拿到世乒赛三连冠,比肩前辈庄则栋。

 
  开赛后马龙就迅速进入状态,他先拿3分领跑。法尔克积极搏杀,努力追至5-7,但马龙从容应对,注意前三板的抢攻,也非常注意节奏的变化,控制住法尔克的正手,马龙一鼓作气连赢4分以11-5先下一城。
 
  第二局马龙继续控制场上局势,很快以2-0、5-2领先。之后的比赛马龙正手失误增多,法尔克坚持凶搏,他连得4分以6-5反超。马龙并不慌张,他用发球来控制对手,也减少主动失误,他还击4分重新拉开。法尔克追回1分,马龙又得两分以11-7再下一城。
 
  法尔克在第三局拼得更凶,注意从马龙的正手位突破,这收到不错的效果,他以5-1、9-2领先。大比分落后的马龙没有放弃抵抗,他连追3分,法尔克回应1分率先拿到局点。马龙连救两个局点,可惜他正手拉球出界,11-7,法尔克扳回一城。
 
  第四局法尔克注意控制马龙的上手,他又迅速取得领先。马龙紧追不舍,但法尔克一直保持2分左右的领先。在比分变为7-9后,马龙掀起反扑攻势,一口气连得4分以11比9逆转拿下这一局,总比分扩大为3比1。
 
  马龙在第五局很快以4比1领先,法尔克表现不俗,连追3分扳为4平。马龙又拿1分重新领跑,法尔克抢攻失误,接着法尔克正手反拉失误,马龙把比分扩大为7比4。这时马龙打得更沉稳,压制法尔克反手成功得分,双方摆短后法尔克抢攻再次失误,马龙以9比4领先。没有退路的法尔克只能凶搏,反手搏杀得分追回1分,中国队教练秦志戬立即请求暂停。暂停回到场上,马龙发球后侧身抢拉得分,他以10比5拿到冠军点。随着法尔克正手拉球下网,马龙高举双臂庆祝,他以11比5赢下第五局,以4比1获胜夺冠。马龙成功实现男单三连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