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李晓霞横扫郭跃 直指冠军进女单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4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2011年荷兰鹿特丹第51届世乒赛,进入到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广州亚运会冠军李晓霞4-0(11-5、11-6、11-7、11-8)击败队友郭跃,率先杀进女单决赛。她将接受丁宁与刘诗雯之间的胜者的挑战。

 

  2007年的世乒赛女单决赛,李晓霞在局分3-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郭跃逆转。后来郭跃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而李晓霞直到去年莫斯科世乒赛之后才回归绝对主力层。去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女单决赛,郭跃在局分3-0领先的情况下被李晓霞4-3逆转击败。两人是同一批的国乒主力,也是双打好搭档,两人的PK这些年来一直是国乒最有看点的一道风景。

 

  今天的半决赛中,李晓霞开局先取得3-1的领先,随后她立即又将比分扩大为8-2。李晓霞以10-5率先获得局点,并以11-5取得今天这场半决赛的开门红。第二局李晓霞再次先取得3-1的领先,随后郭跃将比分追成5-5。李晓霞连得四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5,接下来李晓霞再次10-5获得局点,并最终11-6将局分扩大为2-0。

 

  郭跃打法过凶,有些急于求成。第三局开局后郭跃取得2-1的领先,随后她将比分扩大到5-2,但李晓霞非常厚实,她接连追分并再次以10-7获得局点,并以11-7将总局分扩大到3-0。第四局郭跃开局依然先取得3-1的领先,随后李晓霞将比分从4-6直接反超为8-6。李晓霞随后以9-7领先,并以1-8获得赛点,李晓霞最终11-8赢得第四局,以4-0完胜郭跃率先杀进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1鹿特丹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