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赢了 木子爆冷击败李晓霞登顶获世乒门票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2011中国乒乓球队第二次直通鹿特丹女乒选拔赛结束了决赛的争夺,最终,黑马木子爆冷4-2击败李晓霞,从而也获得了一张宝贵的鹿特丹世乒赛门票。至于能否参加单打,还要看教练组的综合评定。至此女乒选拔赛全部结束,郭焱和丁宁获得了女单参赛资格,而木子和刘诗雯、武杨获得了参赛资格。亚军李晓霞和仅获得第六的郭跃再一次空手而归。

 

  中国女乒选拔赛第二阶段:【排名】 【完整赛果】 【综述

  

  本次选拔赛中采用世界杯赛制,即所有16名参赛选手被分为4个小组,每组4人。小组单循环后,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进行八强淘汰赛,最后获得冠军的选手将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按照选拔办法,郭焱、丁宁已经获得单打资格,不参加本次比赛。而李晓霞和木子仍将为参赛资格而战,本次直通赛也将是她们获得直通名额最后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李晓霞和木子在小组抽签中就被同分在了A组,李晓霞三战全胜,而木子则在0-4不敌李晓霞之后凭借2胜1负的成绩晋级八强,二人被分在了上下两个半区。李晓霞先后以4-1和4-2击败文佳和刘诗雯晋级决赛,而木子则在1/4决赛中爆冷4-0横扫郭跃,随后又以4-2逆转冯亚兰晋级,二人再次上演对决。

 

  首局比赛开始双方3-3战平,木子开局打得比较主动,中局阶段8-5领先,并以10-7拿到局点。李晓霞加强了旋转,连追3分,10-10战平。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后还是李晓霞以14-12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在短暂的胶着之后,木子的发挥愈加流畅连得5分,8-3取得领先。但随后李晓霞主动采取了变化,将比分追至9-9平。木子10-9获得局点,并以11-9获得胜利,大比分1-1战平。

 

  第三局开始李晓霞愈战愈勇开局4-0领先,但随后李晓霞显得有点焦急,连续失分,被木子追至5-5平。随后木子逐渐掌握了主动,11-8再下一城。第四局李晓霞开局2-4落后,显得不是很积极,反观木子则是逐渐发挥了自己全力,打得越来越顺,中局阶段7-4领先。一个幸运的擦边球,木子再得1分。木子10-8获得局点,但李晓霞最终还是凭借一个幸运的擦网球12-10拿下这局,大比分2-2战平。

 

  第五局李晓霞开局4-2领先,但很快就被木子追平,双方比分交替上升9-9。关键时刻李晓霞先得1分,获得局点。但木子连追3分,12-10获胜,大比分3-2领先。第六局比赛双方开局5-5战平,中局阶段比分仍然没有拉开7-7平,又是木子率先发难,9-7取得领先。并以10-8获得赛点,最终木子11-8战胜李晓霞,大比分4-2获得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直通鹿特丹比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