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赛:李晓霞握五赛点险遭逆转 胜文佳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3月9日下午,2011中国乒乓球队第二次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展开了女乒1/4决赛的争夺。在率先开始的一场比赛中,李晓霞迎战文佳,最终李晓霞以4-1力克文佳,率先晋级直通赛四强。五局比分分别为11-9、11-8、10-12、14-12、15-13(李晓霞在前)。李晓霞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刘诗雯与范瑛的胜者。


直通赛10日对阵       直通赛9日完整赛果
 

  在女乒直通赛小组赛中,李晓霞被分在A组,同组的有武杨、木子、曹臻,李晓霞发挥稳定,4-2武杨、4-0木子、4-2曹臻获得小组三连胜,以小组头名晋级八强。文佳则被分在B组,她与郭跃、饶静文、姚彦同组,文佳除了1-4不敌郭跃,剩下的两场4-0饶静文、4-1姚彦,两胜一负以小组第二名晋级八强。

 

  首局比赛,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也相持不下,6-6平过后,李晓霞突然发力,连得四分率先拿到局点,不过文佳也没有手软,连得三分将比分追至9-10,不过随后文佳有点心急,一个回球出界,最终李晓霞以11-9拿下首局。

 

  次局比赛,李晓霞开局打得有声有色,以8-2大比分领先,不过此后李晓霞心态起了变化,想要一拍子把对手打死,失误过多,被文佳接连追了五分,不过好在李晓霞随后连得两分止住颓势,并以11-8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两人继续纠缠在一起,6-6平过后,文佳连续变大斜线进攻得手,连得三分以9-6领先,不过随后李晓霞稳住心态,扣杀接连得分,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随后文佳叫了暂停。暂停过后,文佳改变了对策,打了一个李晓霞措手不及,连得三分以12-10将大比分追至1-2。

 

  第四局比赛,李晓霞开局以4-1领先,不过随后李晓霞进攻有点急,回球连续出现失误,文佳很快将比分追至5平,此后双方进入僵持,比分也交替上升,12平过后,双方形成相持,文佳显得有点虚没顶住,最终李晓霞连得两分以14-12拿下第四局。

 

  第五局比赛,李晓霞开局变化很大,一直打文佳的反手,这一改变让文佳很不适应,以5-2领先三分,领先之后,李晓霞完全放开了,技战术运用非常合理,以10-5拿到五个赛点,不过此后李晓霞老毛病又犯了,太想急于求成,发球不严密,心理出了问题,让文佳连得六分,将比分反超为11-10,此后双方陷入僵持,13平过后,李晓霞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5-13拿下全场比赛的胜利。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国乒直通鹿特丹比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