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瑞典乒乓球赛:闫安首度登顶 女单陈梦连胜队友封后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点击数:

  2013年瑞典乒乓球赛圆满落幕,男单头号种子许昕3-4不敌队友樊振东止步四强,后者在决赛中2-4负于闫安,无缘三连冠,闫安则首度登顶,女单陈梦连胜队友赵岩、木子和李晓丹封后,女双冠军被李晓丹/木子摘得,许昕携手跨国搭档瑞典的隆奎斯特收获男双桂冠,就此国乒本站收获3.5金

 

  男单方面,国乒派出由许昕领衔的六位年轻选手参赛,许昕是赛会头号种子,首轮苦战六局4-2险胜东道主选手安德里亚斯,次轮4-0横扫法国选手史蒂芬,第三轮4-1击败日本的松平贤二,1/4决赛4-1力克另一位日本选手高木和卓,半决赛对阵队友樊振东,后者之前连夺两站冠军,气势正盛,双方拼满七局,樊振东4-3逆转获胜,许昕止步四强,小将闫安4-0横扫德国选手乔尼斯晋级决赛。

 

  男单决赛,20岁的闫安和16岁的樊振东直接对话,前两局闫安把握住局末关键分以12-10、13-11连下两城,第三局樊振东11-8扳回一局,第四局闫安一路领先以11-5获胜,第五局樊振东11-9再扳一局,第六局闫安加强搏杀以11-6锁定胜局,从而首夺公开赛单打冠军。

 

  女单方面,国乒同样派出六位年轻选手,头号种子19岁陈梦首轮直落四局横扫捷克的玛特洛娃,次轮4-1战胜一位瑞典选手,第三轮4-3险胜队友赵岩,半决赛对阵另一位队友木子,陈梦苦战七局后4-3胜出。另一场半决赛在国乒两位选手李晓丹和胡丽梅之间进行,结果李晓丹4-0完胜。

 

  女单决赛,陈梦和李晓丹争冠,前两局以两个11-9获胜奠定优势,第三局李晓丹11-7扳回一局,第四局陈梦11-7扩大优势,第五局李晓丹11-8获胜,第六局陈梦没有浪费机会以11-3轻松胜出,从而以4-2战胜李晓丹,夺得个人 第四个公开赛单打冠军。

 

  男双方面,本次再现中外选手携手双打,许昕、樊振东、闫安均与东道主选手搭档,周雨、尚坤与法国选手配合,五对组合均闯入八强,半决赛闫安/格瑞尔(瑞典)3-0横扫中华台北选手江宏杰/黄圣盛,决赛对手是许昕/隆奎斯特,结果后者3-1(11-1、10-12、12-10、11-9)获胜,夺得男双冠军。

 

  女双方面,国乒三对组合出战,顾若辰/赵岩首轮2-3惨遭一对俄罗斯组合逆转,未能跻身8强,另两对中国女双在第二轮打响德比战,李晓丹/木子以3-2逆转战胜了陈梦/文佳,她们决赛对阵中华台北的李依真/许慧纯,李晓丹/木子优势明显,直落三局11-4、11-3、11-4横扫胜出,问鼎女双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