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21次获世乒赛女团冠军高居榜首 日本队8冠排第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点击数:

   2019世乒赛开赛在即,今天来盘点一下历届世乒赛女团冠军。中国队21次捧起世乒赛女团冠军奖杯——考比伦杯,傲视乒坛。

 
  考比伦杯--世乒赛女团冠军奖杯。从1934年第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开始,增设女子团体赛项目,东道主法国乒协主席马赛耳-考比伦先生捐赠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奖杯,作为女子团体赛的优胜奖杯。
 
  上世纪50年代开始,中国女队已经具备了一支世界强队的实力,1957年获得了第三名。1965年在卢布尔雅那世乒赛上,中国女队终于拿下了考比伦杯,自此开始了辉煌的历程。到目前为止,中国女队共21次夺得考比伦杯,是历史上获得考比伦杯次数最多的协会。此外,中国女队还五次获得亚军,三次获得季军。日本女队八次夺冠,不过最近一次夺冠已经是1971年。
 
  1965年世乒赛在前南斯拉夫的卢布尔雅纳举行,中国女队决赛对手是日本女队。中国女队当时的教练是中国首位世界冠军容国团,队员有:李赫男、林慧卿、郑敏之、梁丽珍。那届世乒赛林慧卿/郑敏之拿到了女双的冠军。
 
  1991年日本千叶世乒赛对中国女队影响很大,那届世乒赛韩国和朝鲜联合组队,中国女队决赛2-3不敌韩朝联队。当时邓亚萍输给了俞顺福、高军输给了玄静和,第三场双打邓亚萍/高军扳回一局,第四场邓亚萍又击败了玄静和,但决胜场次高军两个19-21输给了俞顺福,最终中国女队饮恨。那是中国女队历史上最惨痛的一次失利。
 
  1993年-2008年,中国女队实现了八连冠。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中国女队决赛输给了新加坡女队。但此后四届世乒赛中国女队毫无悬念的全部夺冠。最近三届世乒赛女团决赛都是在中国和日本之间进行的,随着伊藤美诚等年轻球员的崛起,日本女队已经成为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