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赛数名小将期待出彩 新秀能否获教练组青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5日 点击数:

  2月15日消息,参加中东两站的众国手,绝大多数是90后,其中陈梦、赵岩、樊振东等未到弱冠之年,这批新秀的表现,将吸引不少乒乓球迷的目光。

 

  这拨新秀实力不可低估,去年陈梦、冯亚兰分别夺得卡塔尔站、科威特站冠军,她俩和另一名新秀李晓丹3人均是连续第二年参加中东两站比赛。和陈梦等一样,中国男队几名小将在国际比赛也有夺冠纪录。上月,21岁小将方博在奥地利公开赛连克郝帅、柳承敏等高手,首次在国际成年赛事的单打冠军,一时间轰动国际乒坛。1997年出生的樊振东是出征中东两站众国手中的小弟弟,这位少年选手颇有背景,他是去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男团、男单和混双3项冠军得主,这次中东之行是他首次参加国际成年组比赛。

 

  男队“四大金刚”王皓、张继科、马龙、许昕和女队“四朵金花”李晓霞、丁宁、郭跃、刘诗雯,此次均出征中东两站,在此背景下国乒仍派出多名小将随队参赛,颇寻人寻味。当然,此举动并不难分析,伦敦奥运会后培养年轻新秀成为国乒决策层今后一两年的主要任务之一,在这一背景下,众小将能否赢得决策层的青睐?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