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2站看点:丁宁能否连摘两冠 高手如云难度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5日 点击数:

  2月14日,科威特乒乓球公开赛点燃烽火,一周后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将擂响战鼓。多年来,中东两站一直以高额奖金吸引了众多乒坛高手,加上这两项赛事均安排在年初,两大背景使国乒对这两项公开赛历来较为重视。新春伊始,中国男乒、女乒均派出了新老结合的一流阵容出阵中东,他们中包括了6名伦敦奥运会冠军,还有闫安、陈梦等年轻新秀。中东两站历来有国乒“魔咒”一说。一系列背景下,国乒此次出征颇引人注目。

 

  今年国际乒坛最重要的赛事是5月间在巴黎举行的世乒赛单项赛。世乒赛中国女队拥有5个单打名额,决策层制定的选拔规则中有一条规定:连夺科威特、卡塔尔两站公开赛单打冠军的队员将获得一张世乒赛单打入场券。

 

  参加中东两站的女国手有9人,其中丁宁、李晓霞和刘诗雯3人连续参加科卡两站比赛。此前,李晓霞、刘诗雯在中国女队第一轮选拔赛中夺得前两名,两人均如愿获得巴黎世乒赛单打入场券,因此有可能在中东实现进军世乒赛梦想的仅丁宁。丁宁是上届世乒赛女单冠军,她能否在近两周获得卫冕世乒赛冠军的资格,无疑是中东两站一大看点。

 

  丁宁目前竞技状态较好,上月在奥地利公开赛连胜6场后夺得单打冠军。以丁宁的实力,中东公开赛对她威胁最大的除队友李晓霞、刘诗雯外,还有冯天薇等一拨国外好手。以丁宁的实力,夺得1站冠军可能性不小,欲在好手如林的中东两站保持不败,难度不小。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