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王皓竞聘国家队教练员 资历大比拼谁更占优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点击数:

  王皓马琳是同一时代的乒乓球运动员,和王励勤一起号称国乒三驾马车,本次国乒教练员竞聘,王皓与马琳也不约而同的报名参加,希望能够以教练的身份重回中国乒乓球队,那么,王皓与马琳再度开战,谁能占得先机呢?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新站: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马琳球员时代两次参加奥运会,拿到男双、男单和男团金牌,王皓三次出战奥运两获团体冠军,连续三届拿到单打亚军,两人的球员资历无需赘言。


退役之后,王皓任职八一男队主教练,2015、2016乒超联赛,王皓先后率领球队获得团体亚军和冠军;2016年全国锦标赛樊振东收获冠军,并与周雨一起获得双打冠军。目前国家队中,樊振东、周雨、徐晨皓、周恺等新生力量均来自八一队,尤其是八一队小将的成长速度,被外界称道。


而马琳在退役之后担任广东乒乓球中心主任。尽管近两年对广东籍选手刘诗雯关注更多一些,但包括世锦赛、奥运会等大型赛事,马琳都会前往现场观战、学习男队的比赛,对如今乒乓球发展以及趋势也十分熟悉。


在马琳的带领下,广东队在去年全国锦标赛上收获混双冠军,而刘诗雯的成绩也稳步上升,先后获得世锦赛、奥运团体冠军。


此前“地表最强12人”世乒赛选拔赛,马琳和王皓全程陪同广东队和八一队队员征战,俩人也都具备国家队教练员的竞聘资格。


最终谁能得偿所愿,以教练的身份再进中国乒乓球队,就看3月31日国乒教练员竞聘结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