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中国香港队参赛名单 黄镇廷杜凯琹领衔出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点击数:

   利勃海尔2019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4月21至28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中国香港队将派出5男、5女组成的10人阵容出战。

 
  男子方面,中国香港队将派出黄镇廷、何钧杰、林兆恒、吴柏男、苏致出战单打,黄镇廷亦将搭档何钧杰出战男双,另一男双组合为林兆恒/吴柏男。
 
  女队则以去年夺得团体世锦赛及亚运会铜牌的阵容为骨干,包括杜凯琹、李皓晴、吴颖岚、苏慧音,加上首度出战的朱成竹。杜凯琹/李皓晴、吴颖岚/苏慧音亦将联袂出战女双。
 
  混双方面则会由两届世锦赛铜牌组合黄镇廷/杜凯琹,以及去年亚运混双铜牌得主何钧杰/李皓晴上场。
 
  中国香港队总教练陈江华期盼本届赛事能成为港队争取奥运团体赛入场券的踏脚石:“能够取得奖牌固然好,但我们亦有其他目标,世锦赛是积分最多的赛事,希望球员能够借此提升世界排名。希望不要因为我们双打或混双取得成绩,就让人以为我们单打实力雄厚,其实我们还有不足,需要放下架子去拼搏,冲出成绩。”
 
  黄镇廷及杜凯琹于2015及2017两届赛事都夺得混双铜牌,加上混双亦为2020东京奥运的比赛项目,陈江华特别提醒两人要释放压力:“他们一定会有无形的压力,但现在其他国家地区都更重视混双,且有一定实力,若我们带着包袱出战,不会取得好成绩。”
 
  黄镇廷则认为过去两面奖牌既为动力亦为压力,不过预料今年挑战将更大:“过往几年我们都有参加不同比赛,相信对手对我们有更多研究及了解,因此临场必须有充分准备来迎接对手的挑战。希望能够保持成绩,甚至挑战冠、亚军。”杜凯琹补充指两人同为右手组合,会相对左右手配搭的对手较为吃亏,希望两人尽量配合补位,争取佳绩。
 
  黄镇廷及何钧杰上月末在卡塔尔公开赛勇夺男双金牌,两人指奖牌来得合时,为世锦赛注入强心针外,奖牌亦含金量十足:“我们在卡塔尔赢到韩国组合,过往是输多赢少,加上决赛击败德国组合,除了加添信心,过程培养的默契及战术发挥都对世锦赛有帮助。”
 
  何钧杰亦期望能与李皓晴于世锦赛混双项目打出惊喜:“现在我们更多配搭出战,默契较过往进步,希望再磨合后能一步一步冲击奖牌。”
 
  据悉,中国香港队将分批于本周六(13日)及下周三(17日)出发前往欧洲,进行世乒赛前的最后冲刺。
 
  附:中国香港队参赛项目:
 
  男子单打:黄镇廷、何钧杰、林兆恒、吴柏男、苏致
 
  女子单打:杜凯琹、李皓晴、吴颖岚、苏慧音、朱成竹
 
  男子双打:黄镇廷/何钧杰、林兆恒/吴柏男
 
  女子双打:李皓晴/杜凯琹、吴颖岚/苏慧音
 
  混合双打:黄镇廷/杜凯琹、何钧杰/李皓晴
 
  ( 国际乒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