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前瞻:刘诗雯复仇最大看点 榜首两强直接对话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点击数:

  7月28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即将展开第十一轮的争夺。女团方面“复仇”是主旋律:广东和山西再度狭路相逢,刘诗雯能否报首回合惨败的一箭之仇是一大看点;榜首两强大同队和鲁能队也将上演直接对话,鲁能队也渴望报首回合惜败之仇。上一轮爆冷战胜辽宁的内蒙古队将对阵垫底的江苏,八一队将主场迎战辽宁。

 

  广东VS山西

 

  广东队上轮主场2比3不敌江苏,爆出惊天大冷的同时也让自己第一集团的位置开始变得有些危险,如果这一轮再输球,广东队有可能跌出第一集团,偏偏遭遇的还是实力强劲、养精蓄锐的山西队。首回合与山西队的较量,广东队头号主力刘诗雯刚刚经历莫斯科世乒赛归来,尚未走出决赛溃败的阴影,这也让她那场比赛的发挥打了不少折扣。

 

  特别是第四盘负于郭焱的比赛,完全如同梦游,连郭焱都认为她是受了莫斯科兵败的影响。刘诗雯那次失利也导致广东队在大比分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失去拿到联赛开门红的好机会,而山西队则凭借这场胜利抢占积分榜有利位置。

 

  广东队目前最严峻的问题是双打,周芳芳/蔡赛这对开赛前几轮表现不错的组合已经连续三场没有拿分,加上第二单打姜华珺和福原爱也双双低迷,广东队仅剩下刘诗雯一个拿分的点,想要取胜确实比较吃力。本轮面对整体实力强劲的山西,广东队若想取胜,除了刘诗雯要“复仇”郭焱之外,双打重新爆发也是必需的。

 

  因为第二单打想要突破郭焱难度比较大,而一旦拖到决胜盘,对手将是削球好手范瑛,结果很可能演变成跟双方首回合交锋一样。相比及而言,山西队还是占有一定优势的,首先就是上一轮的轮空让她们精力体力明显更为充沛,其次首回合战胜过对手、心理上有优势。

 

  大同VS鲁能

 

  这是一场榜首两强的较量,两队目前积分相同,获胜一方将抢占积分榜有利位置。大同队上一轮客场3比1力克北京队,李晓丹再次战胜丁宁,表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鲁能上轮同样是3比1战胜八一队,李晓霞也是一人独得两分。在两队首回合的交锋中,大同队苦战五盘,3比2力克鲁能队,爆出首轮的一大冷门,而正是凭借这场比赛建立的信心,大同队豪取五连胜,当时高居积分榜首位,而鲁能不得不从积分榜中游开始慢慢往上爬,直到上一轮才刚刚爬到榜首的位置。

 

  不过在首回合的较量中,鲁能队的头号主力李晓霞并未上场,金璟娥出任一号单打,李茜担任二号单打,彭陆洋出任三号单打,最终由于彭陆洋在决胜盘0比3完败小将武杨,鲁能队主场2比3不敌对手。这次李晓霞已经回归,她与李晓丹的对决无疑是本场比赛最为引人瞩目的。

 

  早在李晓丹在队内选拔赛打出名堂时,就有不少人将她的名字误看成李晓霞,不过如今李晓丹在乒超中表现不过,个人9胜5负,仅比10胜5负的李晓霞少一个胜场。双打方面双方都颇具实力,鲁能的李茜/彭陆洋目前胜率排在联赛第二位,而大同队的冯天薇/刘娟和王越古/车晓曦则分列三、四位。这么看来,两队各个位置都能互相抗衡,这可能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内蒙古VS江苏

 

  两支排名最后两位的球队上一轮都强势反弹,分别以3比2力克辽宁和广东两支强队,同样是士气大振。内蒙古队目前的积分已经与八一队持平,后者本轮要对阵强大的辽宁队,而内蒙古则对阵垫底的江苏,这无疑是内蒙古队实现超越的好机会。

 

  内蒙古队的冯亚兰上一轮又一次连胜文佳郭跃,为球队取胜立下汗马功劳,小将陈梦决胜盘3比1战胜常晨晨也发挥了关键的作用,江苏队上一轮则是靠整体取胜,两支为降级而挣扎的球队相遇,必将又是一场惨烈的战斗。

 

  八一VS辽宁

 

  1比3不敌鲁能队之后,八一队的位置已经很危险,随时有可能被后面的内蒙古队超越;而辽宁队上轮输给内蒙古队也让她们滑落到第一集团边缘,同样有被北京队超越的危险。此前一段时间表现神勇的郭跃上一轮又输给了冯亚兰,本轮她能否回勇对于辽宁队来说很关键。相比较而言辽宁队总体实力还是略占优势,不过八一队毕竟是为保级而战,不能忽视执念爆发出来的能量。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