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最强阵出战中国赛 刘凤岩:为奥运争取积分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点击数: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8月18日-22日,圆融2010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在苏州市体育中心进行。北京时间7日1日下午,在苏州万豪酒店内召开了该项赛事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该项比赛作为国内的顶级乒乓球赛事之一,由于该项赛事将与奥运会积分直接挂钩,所以中国队届时将派出最强阵容出战。

 

  在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透露,中国队届时将派出最强阵容参赛。“我们会把这次中国公开赛作为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要战役来准备,挑选奥运会的备战队员来参赛,对于中国队来说这场比赛非常重要,因为它跟奥运会的积分有关。”刘凤岩表示中国队将在这场比赛上争取更多的积分,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就在今年5月底的时候,国际乒联正式对外宣布,从伦敦奥运会开始,乒乓球单打项目参赛人数由三人缩减为两人。新政实施之后,中国队的霸主地位虽然在短期内难以被撼动,但国乒备战奥运的重心势必有所改变。

 

  刘凤岩表示,在接下去的比赛里,中国队重要的就是争取更多的积分,而苏州的乒乓球公开赛正是其中的关键赛事之一。“明年5月16日,国际乒联即将公布选手们的国际排名,这对奥运会的2个名额将产生重大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只有拿到足够多的积分,才能保证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过程中占据有利形势。

 

  “我们一定要在2010年内拿到积分排名的第一第二名,而不是第一第三或者第二第四这种局面,如果排名不好,对中国队后面的备战将非常不利,将会带来很大的压力。”刘凤岩在发布会上解释“积分”的时候表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