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控制伤病最重要 2016里约奥运会落幕战望再创辉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5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单打名单已经公布了一半,马龙、李晓霞各获一张2016里约奥运会单打门票,其中,李晓霞是第二次站上奥运赛场,此前,李晓霞曾夺得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


如今,距离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不到百日,李晓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现在的状态和上次完全不一样。上次完全是懵懂的。我现在的状态就是紧张,感觉背后冒凉风,现在连体育频道都不敢看。听到‘里约’俩个字,就会倒吸一口冷气。通常来说,都是人到了那里才会紧张,我感觉我这紧张得有点过早了,这还有仨月呢,紧张三个月,人很难绷到那时候。但我明白还是要把过程做好,紧张是没有用的,只有把过程走好,结果才会出现。我现在能想到这未来的三个月会怎么折磨自己,更多的是自我斗争,我做了困难的思想准备,但首先是保护好自己的伤病,这是最关键的。我这个运动类型,不是场上灵光一现的那种,还是要靠凭常多练,我也没那么聪明,还是需要平常训练的积累,赛场上或许才能出现那种灵感。我现在就是走好过程,每天干好每天的事,如果今天的训练量我承受不了那么多的话,那么好,我就练一小时,但一定会高质量完成,别拖到身心疲惫。我要求自己,每天一定要拥有饱满的精神,饱满的训练态度。激情对我是非常关键的,如果真感觉疲备的话,可能对比赛的欲望也就降低了。我现在给自己制定的目标就是,每天做好每一天的事。要排除一切隐患,把身体调理好。”


据悉,5月25日,中国乒乓球女队将前往成都开始为期50天的封闭式集训,集训期间,中国女队仅出战2016日本乒乓球公开赛或者韩国乒乓球公开赛其中一站。除此之外,李晓霞曾明言,2016里约奥运会将是其告别乒坛的最后一站,李晓霞或许将在2016里约奥运会之后正式退役。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里约奥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