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从小到大没打过架郁闷就喝酒 怕蛇但喜欢看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5日 点击数:

  顺利拿下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单打门票的马龙,正处于紧张的训练备战状态,《乒乓世界》杂志2008年1月刊曾以马龙作为封面人物,并采访了马龙亲朋好友对其的印象。


以下为文章原文节选


1.马龙的父亲说:“马龙从小就非常自律,在学校里上午上课,下午练球,回家吃完饭就写作业,没让我们操过一次心。这么长时间,他嘴里没骂过一次人,这点我非常满意。”关于有没有骂人这点马龙给予了补充:“我从小到大没打过架,但骂人肯定骂过,小孩儿七、八岁的时候就会了,只是在家长面前不骂。”


2.2005年厦门集训的时候,马龙当时的主管教练李屹看马龙练球光练摆短,就让他练练劈长,说了好几遍,马龙赌气,所有的球索性就全部劈长,结果被李屹罚跑了二十圈。


3.队友兼好友徐辉说:“他跟比较熟悉的人接触挺开朗的,跟不太了解的人,尤其是跟生人不爱说话,具有双重性格,相对来讲它还是比较内向的。不开心的时候,比如输球什么的,就找一个地方闷着,很少跟我说。


4.马龙有时也会思考:“我的下一世是谁?能不能记得上辈子的我?”这样深奥的问题。比赛之前他有时也会去雍和宫拜拜。


5.马龙喜欢小动物,小熊或小老虎。马龙说他“怕蛇,但是特喜欢看蛇”。这是一种矛盾。


6.其实马龙还是有些孩子气,练得不好的时候他也会哭。但马龙说他在别人面前从来没哭过,他不想让人看到他脆弱的一面。脆弱的时候马龙会选择去喝酒,只是酒量不大,容易喝高。萨格勒布世乒赛结束当天,马龙看见马琳喝大了,这是一种很难描述的感觉:一个男孩看见一个男人在流泪。


曾经稚嫩的马龙,还有孩子气的一面,如今的马龙,作为中国乒乓球男队队长,以沉稳的秋风著称,坐稳男子乒乓球单打世界第一之位,2016里约奥运会,马龙将首次冲击乒乓球大满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