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冷门非马琳莫属 2次首轮出局世界杯丢2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1日 点击数:

  1月1日消息,话说2011赛季最冷门的比赛,当属马琳在苏州和瑞典两次首轮出局,世界杯团体1/4决赛连丢两分。这个赛季,老将过的一点也不顺。
 

 

  8月24日至28日于苏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刚刚在深圳打破冠军荒不久的马琳男单首轮即被俄罗斯选手里文索夫以4比3淘汰。这也是他自2003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首轮输给瑞典选手隆奎斯特之后,8年来首次在国际比赛中止步首轮。马琳在赛后将这场失利归结为自己的正手位漏洞。由于手腕儿有伤,他在比赛中不敢轻易使用反手,因此造成了局面上的被动。

 

  两个月后,在瑞典公开赛的男单首轮,马琳再次被爆冷。这次他的对手是年仅18岁的法国小将罗比诺,比分是1比4。

 

  一周后的德国马格德堡世界杯团体1/4决赛,马琳在单打1比3负于俄罗斯队的萨卡契诃夫之后,又与王皓搭档在双打比赛中2比3负于萨卡契诃夫/库兹明组合。尽管中国队最终3比2逆转取胜,但马琳也成为了近十年来首位在团体大赛中丢两分的中国男乒选手。

 

  在奥运当前的大背景下,马琳这样的表现让再多优势的他也处在了劣势区。2012新赛季,还得看老马的具体发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