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奥运会乒球男团金牌 忆往昔马琳王励勤王皓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点击数:

  12月13日消息,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乒乓球男团比赛中,中、韩、德则被视为夺金大热门。抽签仪式结束之后,站在海淀体育馆训练馆中的刘国梁可谓“一切尽在掌握”。一路“3-0”下来,成为了最终的男团冠军,当时的三位中国队员是马琳、王励勤和王皓。
 

  马琳:第一个奥运会男团冠军,是马琳的第16个世界冠军,这其中还包括了3个奥运会冠军。他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在奥运会上获得过单打、双打和团体金牌的男运动员。

 

  王励勤:第一个奥运会男团冠军,是王励勤的第14个世界关进,这其中有两个都是奥运会冠军。

 

  王皓:第一个奥运会男团冠军,是王皓的第13个世界冠军,北京奥运会之后,王皓成为中国新一代直拍选手的代表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在奥运会团体赛中,冠军领奖台上只能站运动员,教练只能远远看着。但是当《义勇军进行曲》的音乐刚一停顿时,三名国乒队员迅速把教练抬上了领奖台,3块金镶玉的金牌在一瞬间挂在了刘国梁的脖子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